视频:金马奖《女朋友》7提名火併《浮城迷事》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3日10:0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第四十九届金马奖入围名单10月2日于台北揭晓,娄烨[微博]执导《浮城谜事》和杨雅喆导演《女朋友。男朋友》均入围七项,《夺命金》、《杀生》六项气势不俗;桂纶镁[微博]将与郝蕾[微博]、何韵诗[微博]竞逐影后,谢霆锋争影帝之路有刘青云[微博]及杜汶泽成劲敌。去年以《桃姐》勇夺影帝的刘德华将担任本届评审团主席,成为最大亮点及热议话题。(注:金马奖执委会最初称《浮城谜事》和《神探亨特张》均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但名单公布数小时后又发声明撤销称并非原创歌曲)

  本届金马奖入围名单,两岸三地电影各有斩获,娄烨作品《浮城谜事》一举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七大奖项来势汹汹,《女朋友-男朋友》横跨台湾三十年的故事背景,导演杨雅喆透过剧情反映、冲撞台湾历史及体制,三位主角桂纶镁、张孝全及凤小岳纠葛的情感关系及极具张力的演技表现,不仅成为《浮》片最大劲敌,张、桂也以该片角逐影帝、后,正在巴黎的桂纶镁第一时间得知入围消息,兴奋透过新浪娱乐表示:“非常激动、感动,感谢金马评审及《女朋友。男朋友》的工作团队及伙伴,我们金马见。”

  最佳导演项目,高群书以《神探亨特张》迎战杜琪峰的《夺命金》、钮承泽[微博]的《爱》及《浮城谜事》、《女朋友。男朋友》;影帝争夺战则有《大追捕》张家辉、《夺命金》刘青云、杜汶泽《低俗喜剧》、谢霆锋《逆战》及唯一台湾代表张孝全竞争。《女》片导演杨雅喆获知入围兴奋开心,笑说:“说感谢太无聊,请容许我说声啾咪!”张孝全则说:“真的非常开心,要特别感谢评审当然还有感情相当好的《女朋友。男朋友》工作团队、导演和演员们,当初大家的辛苦和努力,也让我现在想来相当的兴奋与开心!”

  刘德华去年以《桃姐》精湛却又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再度荣获金马影帝,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表示,评审团主席人选需拥有电影专业、丰富资历及一定声望,执委会今年六、七月向刘德华提出邀约,他立即认真考虑及协调档期,预计进入最后决审阶段,他将在台北停留八至十天看片,“金马主席侯孝贤导演也十分同意这项决定,邀刘德华出任主席有很高的难度,是肯定也是尊敬”。

  最佳新导演奖项入围者,包括《宝米恰恰》杨贻茜、王传宗、在台票房破三亿元台币的《阵头》导演冯凯、《BBS乡民的正义》林世勇、《逆光飞翔》张荣吉及《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蔡岳勋[微博],清一色全为台湾导演,展现台湾导演的活力及勇于挑战不同题材的企图心;杜汶泽分别以《低俗喜剧》及《华丽之后》问鼎最佳男主角与男配角奖项,演技实力备获肯定;郭采洁[微博]与陈意涵[微博]在《爱 LOVE》表现出色双双入围最佳女配角,与《听风者》范晓萱[微博]同场竞争备受关注。

  今年最佳男女主角入围名单星光灿烂,闻天祥透露:“周迅与杨千嬅[微博]是女主角奖项最大遗珠。周迅在《听风者》中表现获评审青睐,距离入围只差一步,可惜她报名片数多、分散得票数;杨千嬅在《春娇与志明》同样出色,可惜得票数未跨过门坎。杨幂[微博]作品多,但在最佳女配角奖项就差最后临门一脚。”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入围者,分别为资深剪辑师陈博文、资深梳化师廖淑珍、资深制片人黄志明及《逆光飞翔》男主角黄裕翔,评审团认为黄裕翔虽然年轻,但以自身生命经验为电影注入灵魂,该片同时为今年的台湾电影带来深刻意义,入围实至名归。

  综观本届入围名单,分别代表两岸三地电影创作者挖掘及透视社会现状,从生活、历史等不同视角与电影命题结合,突破往年的创作成就。相较过去数届,合拍电影也找到更妥切的适应角度,少了尴尬感。其中以《消失的子弹》及钮承泽(豆导)执导的《爱》为显著例子,闻天祥说:“豆导熟练地将片中的八位演员表现成功结合,为合拍片做出示范。”他也强调评审在审议过程中不考虑票房表现,毕竟不同地区票房市场规模不同,台湾电影奋力在商业票房及保持冲撞的企图心上展现平衡,杜琪峰的《夺命金》则堪称今年香港片代表。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发自台北)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