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龙先生》张震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22:28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这是一次温和的交谈,尽管这位谈话对象在电影里饰演的是一名职业杀手。

  他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张震,新梳了一头可爱的齐头帘,整个人也显得年轻俏皮起来。在今年柏林电影节的竞赛片《龙先生》里,他说找到了一种连他自己都未曾体会过的状态。

  我擅自总结一下,或许这种状态叫做“父亲的柔情”吧。上回采访他的那段时间里,他还在苦苦地练习舞刀弄枪,眼神严肃而坚毅,无疑和这次截然不同。

  在《龙先生》里,张震和一个八岁的小男孩有很多有爱的对手戏,如同父子一般。张震自己也说:“我觉得自己在这部电影里的状态跟以前都不太一样了,好像我可以演一些比较成熟的感觉了。可能因为我的生活跟以前也不一样了,有了家庭,有了小孩,真的跟小孩相处的时间比较多,互动比较多,所以在处理这样情节的时候就比较容易上手了。”

  张震15岁便主演了影史经典《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一路与杨德昌、侯孝贤、李安、王家卫、田壮壮、陈凯歌等一众华语影坛最杰出的导演们合作,起点不可谓不高,资历不可谓不深。他接戏不多,拍得也不快,永远一副不紧不慢的姿态,但他的作品轨迹里很少出现烂片。他似乎是一个对作品品质有洁癖的人。

  对此,张震这样告诉我们:“电影对我来讲不只是简单的工作,也不是为了赚钱。电影对我来说还是保持着一种美感,代表着对生活、对梦想的追逐,我希望自己可以维持这个到最后,这可能是我做电影最大的动力。”

  采访当天恰好是情人节。问他是否有打电话向家里的大小情人问好,张震羞笑道“有有有”,然后对着镜头向小浪的网友们问候情人节快乐,好苏!(陈植/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