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东京电影节开幕 动漫人物抢镜真人明星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00:40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第27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见过“都教授”金秀贤、偶像天团Arashi、EVA之父庵野秀明、机器猫、奥特曼、中谷美纪、浅野忠信、桥本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同一个活动吗?这种五花八门的组合只有一种存在的可能性,那就是在东京电影节的开幕红毯上。除了他们,崔健、俞白眉、徐浩峰等中国影人也因参加“中国电影周”而踏上红毯,青年导演李睿珺则以唯一中国竞赛片《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导演身份亮相。

  今年的红毯的确是“红”毯——往届东京电影节开幕式都是铺废弃材料合成的“绿”毯,以倡导大家关注环保,但今年这一特色消失了。近几年来,东京电影节因开幕式星光暗淡、国际性不足而屡遭诟病,今年尽管依旧没能请来什么欧美巨星,但能看出组委会想出了新招数:用机器猫、奥特曼家族、进击的巨人等本土动漫来吸引眼球,并请来金秀贤、Arashi等跨界人气王来撑场。其实这也是今年东京电影节的整体策略,动漫优势弥补了首映资源的不足,庵野秀明回顾展、《进击的巨人》剧场版、《寄生兽》真人版、押井守新片等都将在大银幕上演。

  动漫人物闹红毯:机器猫会眨眼 奥特曼来了一家

  “看,那个机器猫在眨眼!”几乎是同时,所有人都指着红毯中间那个大摇大摆的蓝胖子叫道。在一群来自各个国家、摇着小旗子的小朋友的拥簇下,一只机器猫玩偶咧嘴大笑,尽情享受着观众惊讶的目光与快门声。突然,蓝胖子的一只圆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而后两只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毫无手动痕迹。红毯边的小浪只见过那些嘴部掏个窟窿给扮演者看路和喘气的玩偶,对此只能表示,霓虹的玩偶果然很高级。据悉,电影节期间将有哆啦A梦展。

  除了机器猫,接下来红毯上还乱入了奥特曼和进击的巨人。奥特曼不是一个人来,全家几代人都来了,在红毯上凹造型,特别有气势。进击的巨人就逊色多了,孤零零只有一个,而且这个头怎么看也不像巨人啊。

  除了虚拟动漫人物,EVA之父、被视为宫崎骏接班人的动画导演庵野秀明也踏上了红毯。此外还有几位嘉宾戴着头罩、面具等搞笑飘过,令这一电影节开幕红毯有了股浓浓的二次元cosplay气息。

  跨界偶像来撑场  都教授、Arashi风头力压日本首相

  当天第一个踏上红毯的是本届电影节大使,歌坛偶像男团岚(Arashi)。五人身着黑色礼服,在场外粉丝震耳的尖叫声中快速走过红毯来到台上,用日语和蹩脚的英语向大家打招呼、宣传电影节。五人齐声宣布东京电影节开幕,礼炮骤然拉响,场面之热闹让人无暇再思考为啥电影节要请偶像歌手担任大使。

  当晚另一个人气王要数“都教授”金秀贤了。他刚刚获得东京电视剧大奖最佳亚洲演员奖,顺道也接受了东京电影节的邀请,来开幕红毯助阵。都敏俊xi在日本同样受欢迎,在背景板前被摄影记者们拍了个够。

  同为“跨界”名人的还有压轴登场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他并肩走过的是本届东京电影节缪斯女神中谷美纪。不过,在金秀贤和岚的对比下,观众们对首相的热情似乎没有那么高。

  《分手大师》日本展映有笑果  崔健为《蓝色骨头》找日本发行商

  本届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有唯一一部中国影片——青年导演李睿珺的新片《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李睿珺因此亮相开幕式红毯。除此之外,崔健、俞白眉、徐浩峰等人也以电影节同期活动“中国电影周”导演身份出席。

  在红毯上,崔健、俞白眉与中国大陆唯一采访媒体新浪娱乐进行了简短对话。《分手大师》导演俞白眉表示,他为了看看真实日本观众的反应,亲自去中国电影周展映场里观看了自己的电影。“日本观众的笑点与中国观众完全一样”,俞白眉说,“看来喜剧是世界相通的。”

  相比票房战役已经完美收官的俞白眉来说,崔健的脸色就显得有些凝重。崔健称自己刚到东京,还没来得及去中国电影周看看,对东京的第一印象是空气好。当被问到对国内正在上映的《蓝色骨头》票房是否满意,崔健直截了当地回答,“不太满意”,神情掩饰不住些许失望。“希望能找到日本发行商”,永远戴着红五星鸭舌帽的崔健说。

  日本男星浅野忠信在对话新浪娱乐时透露,走完红毯的第二天就要去中国拍片,但拍什么他没有透露。

  病灶还在:“国际电影节”名不符实  红毯赛事太漫长

  东京电影节与上海电影节是目前亚洲仅有的两个国际A级电影节。由于是竞赛类,必须有不同国家的首映影片构成竞赛单元。它们共同面临的难题是,怎么把好作品和大明星从其他电影节上抢过来。不像釜山电影节只关注亚洲电影和新导演,东京的“国际电影节”定位给自己揽下了很大的负担,近几年来不断被诟病国际性不足,红毯星光暗淡。今年的红毯依旧难逃被质疑这点的命运。同时,从红毯媒体也能看出这一电影节本土性远远超过国际性,日本当地记者的数量是外国记者总数的五六倍。

  另外,尽管本届开幕红毯热闹不少,但国际影星的缺席依旧是一道硬伤。原本说导演蒂姆-伯顿要来,结果也没现身。今年开幕片是迪士尼动画片《超能陆战队》,该片中的主人公们生活在日本,有大量充满日式风格的场景设定,影片整体质量也不错。拿它做开幕片,既够了分量,又省去了邀请欧美一线明星的头疼问题,算是一个一举两得的讨巧决定。

  东京电影节的红毯比较特殊,除去今年消失的特色“绿毯”以外,环形也是一大特点——红毯在朝日电视台外的小下沉广场上绕了一圈,最后通向一个小舞台,尽管不算长,但明星走过这圈“赛道”也是个体力活。当主持人介绍、LED屏幕上也出现一位明星后,翘首期盼的粉丝们可能就要抻长脖子开始十分钟以上的等待——红毯开端先是一堆长枪短炮甚至全部举着录音杆的日本视频记者,然后是为数不多的外国视频记者所在区域,再然后是图片记者拍摄区,再然后是场内粉丝,最后才来到舞台上的主持人面前。

  因此就出现了真如赛道一样的有趣情况:中谷美纪在开始和结束时分别要走一遍红毯,她第一次踏上红毯时受到了每家采访媒体的拦截,每到一台摄影机前便要微笑打招呼,谈谈当电影节缪斯的感受。当她举步维艰地走过半数摄影机时,后面无人采访的嘉宾已经走了三四拨,如赛场一样玩起了“超车”。

  在这种中谷美纪节奏下,开幕红毯从下午三点一直进行到六点半,记者们在淅沥小雨中冻得瑟瑟发抖,叫苦连天。这些能够站在红毯旁采访的记者,都是经过了网上申请、现场领号、现场叫号、现场分组等极其复杂漫长的程序才获得资格的,但到了现场一看,混乱的组织让一切都变成了徒劳。如此种种,看来TIFF想成为真正的国际一流电影节,还有一些路要走。

  (东京电影节前方报道组 何小沁/文 陈植/视频 黄卓、唐薇、何小沁/采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