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少年派》首日上映获观众好评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2日21:14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1月22日,由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3D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开始在中国与观众见面。上映首日,新浪娱乐来到北京朝阳区的一家影城,采访观众的映后体验。受访的观众不约而同对该片给予积极的评价,只是褒扬程度不一。新浪娱乐随后向该影城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对方坦言片子“叫好但不叫座”,表现差强人意。

  观影直击:上座率较低

  3D效果引赞叹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改编自杨-马特尔的魔幻现实主义冒险小说,讲述了一位少年“派”(PI)遭遇船难后,在海上与一只孟加拉虎漂流227天,二者亦敌亦友克服困难重获新生的故事。该片也是导演李安首度运用3D技术,耗时四年打造出来的又一力作。

  新浪娱乐下午来到影厅,发现前来欣赏的观众只占了两三排,使不小的影厅显得有点空荡。不过,放映过程中的不少镜头,引起观众不约而同的赞叹和称奇,成群跃出海面的飞鱼、突然跳出的老虎、夜光中的奇幻小岛……3D效果在少年海上搏击风浪、挑战自然的场景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观影感受:获积极评价

  褒扬程度不一

  在新浪娱乐随机采访的几位观众中,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对《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给予了积极评价,只是褒扬程度不一。一对年轻夫妇给影片打99分,认为影片通过人和动物相处的故事,给人的心灵以启迪是一次美好的“心灵之旅”。而一位男性观众,则从资深影迷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影片在人、宗教、动物上做了很多深入的哲学思考,但可能我对李安导演的期待更高,所以觉得3D效果其实可以做得更好,我打85分吧。”而一位女性观众也给影片打出95分的成绩,她认为影片中的3D效果不是故意的炫技,而是在为故事服务的功能上做得恰到好处。

  影院追访:叫好不叫座

  或与工作日有关

  新浪娱乐随后向影城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对方表示在贺岁档大片还没集体上映之前,影院今日给《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排了所有影片中最多的场次,白天3个厅晚间4个厅共20场的放映量,占影院排片的32%。不过对于该片的表现,工作人员表示:“一般般,没有预想的好,上座率只有8%。”该工作人员表示,差强人意的上座率可能与工作日有关系,另外也不排除有一部分观众流向拥有IMAX技术的影院。(陈家堃/文 辛军/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