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特别响非常近》红毯 托马斯引记者疯狂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1日17:28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第62届柏林电影节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第62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展映片《特别响,非常近》举行发布会。导演史蒂夫-戴德利携主演马克斯-冯-西多和小演员托马斯-豪恩出席了活动,谈到“911”事件,史蒂夫-戴德利直言关于这方面的电影作品太少了。

  呼吁多拍“911”电影

  《特别响,非常近》讲述了一个在“911”事件中失去父亲的少年,通过一把钥匙,试图找回关于父亲记忆,并且与母亲打破隔阂的故事。

  “十年过去了,但在大银幕上还是很少有人提及那场浩劫,要知道有3000多人死于那场灾难啊。”戴德利表示,“这次劫机事件还直接导致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升级。”

  戴德利接着说,“其实911的故事不单单发生在美国,发生在纽约,全世界都受到了这个事件的影响。现在911的电影那么少,我觉得有无数故事可以从中被挖掘。”

  可能拍摄伊拉克作品

  有媒体质疑,史蒂夫-戴德利只关注了“911”事件后美国人伤痛,却忽视了在美军冲击下失去亲人的伊拉克与阿富汗家庭。对于这个多少有些尖锐的问题,史蒂夫-戴德利也做出了坦诚的回答,“《特别响,非常近》讲述的是一个美国家庭的故事。而我也的确想过,伊拉克战争后那边的人民经历了什么。我认为,这是一个需要被重视的问题。”

  老少主演回忆世贸倒塌

  马克斯-冯-西多在片中饰演一个神秘的老人,他也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那时候我和妻子正在开车,突然我法国的朋友打来电话,他让我赶快回家,因为要打仗了。那个画面,我这辈子也忘不了。”

  托马斯-豪恩的反应却截然相反,“哪一年我三岁,当时发生了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但通过拍摄这部电影,我已经与那件事情产生了微妙的联系。”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