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死神来了5》妖魔化针灸 遭中医界驳斥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17:31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好莱坞电影

简介: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今晨报道,正在美国热映的电影《死神来了》系列的第五部,被指含有误解和贬低中医针灸术的内容,旧金山的美国中医学院对电影中的描述给予了强烈的驳斥。

  报道称,好莱坞著名的恐怖电影《死神来了》系列,向来擅长以出人意料的方式杀死片中的角色。在《死神来了5》中,中医诊所被布置得如同一间举行巫毒仪式的小屋。影片中名叫伊萨克的男子正在这里接受针灸治疗。医师离开后,蜡烛引燃了地上的纸片,火势迅速扩散,而伊萨克在试图逃离的时候,他原本躺着的床又散了架,伊萨克脸朝下摔倒在地,结果全身插满针而死。美国中医学院认为,《死神来了5》中对针灸的描述可能使观众不敢尝试针灸。为此,美国中医学院特地发表一份声明,提醒观众,电影“纯属虚构”。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