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获安徒生文学奖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17:07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好莱坞电影

简介: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畅销小说《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的作者J.K-罗琳(J.K.Rowling)近日在丹麦接受了安徒生文学奖。这是她第一次拿到这个重量级奖项。

  颁奖地点位于丹麦的欧登塞,这座城市是传奇作家安徒生的出生地。丹麦公主玛丽亲自为J.K-罗琳颁奖,她在介绍J.K-罗琳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个嗝。当J.K-罗琳走上台的时候台下掌声雷动,J.K-罗琳说:“非常感谢你们的欢迎。如果我每次走进一个房间都有人这样欢迎我就好了。如果你过了不好的一天,这种欢迎会让你重新振作起来。”

  之后J.K-罗琳谈到了安徒生,她说:“我十分荣幸并且谦虚的接受这个超重量级奖项。安徒生是我崇敬的作家,因为他的作品十分特别,他超越了一般的作家。”

  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J.K-罗琳参观了这座城市的安徒生博物馆,并为一块饰板揭幕。

  J.K-罗琳所著的英国男巫哈利-波特的故事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售出4亿本,并且被改编成了大制作系列电影。  (三夜)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