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日本动漫影人今敏去世 曾导《千年女优》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15:03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经日本媒体证实,凭《红辣椒》、《千年女优》等作品被广大影迷熟知的日本知名动画导演今敏于本月24日早晨6点20分在日本因胰脏癌去世,享年46岁。目前遗体告别仪式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今敏1985年作为漫画家出道,当时他还就读于武藏野美术大学。二十世纪90年代的时候开始着手动画片的创作,发表过具有奇幻和浩大制作风格的《未麻的部屋》(Perfect Blue)、《千年女优》(2001)等享誉世界的作品。参加过威尼斯影展竞赛单元的《红辣椒》(Paprika,筒井康隆原作)更是用最先进的技术展现了现实与邪恶混杂的世界,为人们所称道。

  今敏的作品多以现实和虚构的关系为主题,具有画风细致和故事抒情的特征,与宫崎骏和押井守一同被誉为日本动画界的中坚力量。在去世前夕,他正忙于为Madhouse动画工作室制作新片《做梦的机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