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哈利波特火焰杯》被其他小说告侵权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17:40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环球娱乐

简介: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场侵权纠纷因《哈利-波特与火焰杯》(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Fire)而起。原告声称《哈里-波特》系列的作者抄袭了《巫师威利的冒险》(The Adventures of Willy the Wizard)中的情节。

  《巫师威利的冒险》的作者艾德里安-雅各布斯(AdrianJacobs)已经在1997年离开人世,将与《哈里-波特》出版商对峙公堂的是他的遗产管理人。根据这位遗产管理人提供的消息,《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显然和《巫师威利的冒险》在情节上有着惊人的相似,他表示:“在《巫师威利的冒险》中,威利参加了一个为期一年的巫师比赛,哈利-波特也参加了这样的比赛;威利最后赢得了比赛,哈利-波特最后也赢得了比赛;为了准备比赛威利在一个特殊的房间里洗澡,哈利-波特也在一个特殊的浴室中洗过澡;威利从一个有宝石龟壳的乌龟那里得到建议,哈利-波特也从一个有宝石龟壳的乌龟那里得到建议。两部作品之间有太多的雷同。”

  艾德里安-雅各布斯的遗产委托人称这位作家当时的出版代理人是克里斯多佛-里特(Christopher Little),这个代理人正是几年后发现《哈里-波特》作者JK罗琳(J.K. Rowling)的伯乐。目前这名代理人正在负责哈利-波特品牌在全球的发行工作。

  艾德里安-雅各布斯在1987年的时候找到克里斯多佛-里特,希望能够出版自己的小说,但小说出版之后并不成功。

  据艾德里安-雅各布斯的律师汤玛斯-克莱因(Thomas Klein)透露,他们希望能够分得《哈里-波特》的利润,他说:“这是一起侵权案子,《巫师威利的冒险》中已经出现过的情节被《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抄袭,并且赢得了很大的利润。”

  目前《哈里-波特》的出版商还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  (三夜)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