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京、刘慈欣、郭帆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15:05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看着面前的三张椅子,刘慈欣、郭帆、吴京用了半分钟的时间想把C位谦让出去。一个是中国科幻文学的绝对大拿、一个是自带光环的“票房锦鲤”、一个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开路先锋,重要性都不言而喻。

  最后还是导演郭帆坐在了中间。

  他们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三种状态——吴京很亢奋,犹如《战狼》系列票房节节高时的那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追求的是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参与《流浪地球》,就像一次开创新纪元的英雄主义壮举;郭帆很谨慎,吴京在片场看到的郭帆是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的拼命三郎,仿佛《战狼》时期那个甲亢的自己,到了宣传期,郭帆也很像《战狼2》上映前的吴京,为自己的项目自豪,但又带着几分惴惴不安;刘慈欣反而是看起来最淡定的一个,《三体》的失败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流浪地球》拍摄期他甚至没有去片场看过,他将小说创作与影视化分得很清楚,给予科幻电影足够的尝试空间。

  说了很多年的“中国电影科幻元年”,明年终于要来了。《流浪地球》定档2019年大年初一,成为第一部问世的刘慈欣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10月底,《流浪地球》首次全阵容亮相,刘慈欣、吴京、郭帆合体与新浪娱乐对话,分享了中国科幻电影初创期的种种艰难。

  自《战狼》系列票房大卖后,吴京就成了圈内的“票房锦鲤”,但吴京却说,超越自己就是给自己挖坑,他现在正处于修整充电期。在我们的采访中,他还顺势向刘慈欣约了一本新小说,达成了最新合作意向——拍一部军事科幻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