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对话《邪不压正》周韵 “奇女子”的世俗观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15:55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看完《邪不压正》后,有不少人说,只有姜文能拍出周韵身上的独特味道,美是其次,其不同寻常更在于那份“奇”。用廖凡的话说,周韵在姜文电影里都是“奇女子”。

  出道以来,周韵的作品并不多,迄今能让人记住的角色基本都是在姜文的镜头下。从《太阳照常升起》里的“疯妈”,到《让子弹飞》中的青楼女子“花姐”,再到《一步之遥》里大军阀之女武六,及至这一部里的“北平第一裁缝”关巧红,背景不同,但都是至纯至净之人。

  姜文说他喜欢仰视女性,电影里的女性都是当作神来拍。这一点放在《邪不压正》的关巧红身上更是再明显不过。李天然在恍惚中先听到声音,再在纱帘中窥见一个侧影,随后府中、屋顶上,镜头都是朝拜式的仰视,那一刻的关巧红犹如乱世中的神。

  或许是角色的缘故,生活中的周韵也被披上了某种神秘的光晕。低调而又安静,不笑时清冷,笑时又可爱。而这份“奇”多多少少和姜文有关,且伴着姜文的“拒绝解读”,这份“奇”也在一点点被放大。

  周韵曾说,她是一个愿意妥协的人,本想着到北京来当演员,结果遇到姜文,就结婚了。

  的确,2005年两人结婚至今,周韵参演了姜文此后的所有导演作品,姜文作品基本上成了欣赏周韵的唯一窗口,而这层窗又是姜文的完全领地。

  2010年的《金婚风雨情》是周韵最后一部电视剧,在那之前,她生下两个儿子,家庭完美的同时她也想着能继续演员的事业。可拍完后,她身心俱疲,“事业是可以放弃的,孩子你怎么放弃啊?”周韵说。

  在那之后,另外一次非姜文导演的演出,周韵献给了侯孝贤的《聂隐娘》,而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原因是这部戏她不是主角,不用占多少时间。在那部戏里,周韵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不怒自威的田季安夫人田元氏,一个是身手了得的杀手精精儿,戏份不多,但神采奕奕。有影迷说,《聂隐娘》的存在,证明周韵的丰姿并不单单存在在姜文电影里。

  2014年,《一步之遥》后,姜文的公司大换血,这个时候,周韵站了出来。按照她的说话,因为她和姜文的关系,新的团队需要一个人从中沟通,她只是从中联系罢了。《邪不压正》是周韵第一次涉足幕后,担当制片人一职。问及这一点,周韵连连说只是虚名而已,坦言手下有很多专业的人帮她。

  姜文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反问主持人“预算是什么”;在首映礼上,姜文唤周韵为周老板,并透露首映地点也是周韵最终拍板。周韵也透露,因为姜文赶制后期,首映礼这些事情都是自己一手在安排。有了贤内助,姜文自然可以很纯粹的专攻创作。

  至于周韵果真如外界而言御夫有术,让混不吝的姜文言听计从吗?

  “那怎么可能?”周韵说,“你把姜文想得太没有个性了。”

  外界对姜文的期待有多少,对周韵就有多少。不过,和姜文的“反解读”不同,周韵的平和和安静让所有探听的触角瞬间服软,她可以妥协,可以为了家庭放弃事业,甚至于姜文一贯的“把女人当神”,周韵说他也只是说说而已,最重要的是先要做人。(刘嘉奇/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