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彭于晏为姜文裸得心甘情愿 “导演就是有一种魔法”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4日22:3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看完《邪不压正》,彭于晏说“心底有七个味,说不出来的感觉”。不过,相比电影给他的冲击,姜文给的更大。

  2015年,彭于晏带着自己的《翻滚吧!阿信》《激战》《黄飞鸿》去见姜文,想着让导演多认识一下自己。第一次会面,两个人并没有聊项目,彭于晏也不清楚具体是演什么角色。

  真正聊起《侠隐》(《邪不压正》原著小说)是第二次见面。姜文说,我想让你演个二十多岁的复仇少年,彭于晏有些吃惊,反问导演,我老了,都三十多了,姜文笑说,那真看不出来!

  姜文此前形容《邪不压正》为“李小龙走进卡萨布兰卡”,筹备期间他对彭于晏的要求也是你要练成李小龙那种“体脂特别低”的精壮身材。彭于晏说随着年纪的增长,练身材变得越来越难。但他当时跟姜文说:导演,你给我时间,我一定练。

  姜文让演员们回去读《侠隐》,录下来他来听,彭于晏就回去读。

  他还在姜文的指导下去翻以前的老照片,看老电影、纪录片,去走进以前的那个世界,去体会原著笔下的那种惆怅和失落。

  “不管有没有最终确定,我跟导演都有一个很好的交流,电影、表演、生活上,还有艺术的东西,”彭于晏谈起那一年多始终没有定下来的准备时间,“有这么好的一个演员和导演,跟他偷学都好,我每次有问题就问他,他都愿意跟我分享。我就觉得,反正要准备好,导演随时要我随时上。”

  真正拍摄下来,彭于晏开始了另一番修炼。

  记者圈里关于彭于晏有一个常规题,这一部有学到了什么新技能。有记者问他《邪不压正》学到了啥,彭于晏卖了关子,说看了影片就知道。

  《邪不压正》中有不少屋顶飞奔的戏份,为了这些戏份,彭于晏练到受伤。其中一场还是真空上阵,只穿了一件女人的披风。彭于晏说剧本里原本没有,包括和许晴的床戏,都是有保护措施的,姜文只是一句“脱了吧,不好看”,他也就脱了。这是他第一次全裸演出。

  他说姜文有一种“魔法”,能够让演员心甘情愿去做任何事。这一方面是导演的个人魅力,一方面也是因为同为演员的姜文总是能够从演员的角度出发,演员因此也信任他。“姜文导演是非常相信演员的……他特别理解演员在想什么,也特别理解演员需要做的功课跟不安全感、磨合期、以及现场的情绪那股劲儿。”

  所以,姜文会在他哭到眼泪快干的时候劝他喝一杯威士忌,然后继续;他会逼着演员去发掘自己更多的可能,给出从没有给过的表演。他会及时给演员一些细节,比如那场吐口水的戏,让演员的表演充满生活气。他也会在片场,像个大孩子一样,在拍摄外国父亲死亡的那场戏,在布帘下面悄悄准备了生日蛋糕,让浸在情绪里的彭于晏破涕大笑。

  彭于晏说起姜文,像个少年说起那个他崇拜的混社会的大哥,或者是一个男孩,在叛逆期前谈起自己的爸爸。彭于晏和姜文在片中扮演的就是一对父子,影片结尾,姜文对彭于晏说,你已经不是我的儿子了,你需要去找自己的儿子了。

  这话听着好笑,但于彭于晏,《邪不压正》真的是一场难得的启程和再见。(刘嘉奇/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