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艺谋父亲节谈儿子 见到周冬雨夸她演技成熟了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22:08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6月17日,2018微博电影之夜在上海举行。压轴登场、最后一个来到我们访问间的是张艺谋导演,他刚刚亲手给“谋女郎”周冬雨[微博]颁发了荣誉奖杯,脸上还带着父亲般的和蔼笑容。吴磊[微博]也称,进组之前想象张艺谋导演会是个不怒自威的人,但没想到他如此平易近人。

  张艺谋导演向我们坦言,他认为周冬雨这几年成长很快,除了本色表演之外还创造了“任意流”的个性化表演风格,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谈到“流量演员”这个词,张艺谋导演表示在他心里只有“年轻演员”,他们需要大家给他们一些空间,给一些正确引导,让他们注重演技,注重做人,就一定会很快成长起来。

  今天恰逢父亲节,张艺谋导演说希望自己的四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他还透露继大女儿张末已经执导过大银幕作品之后,大儿子也有意成为一名导演,正在跟同学一起拍作业,而且还谢绝了父亲帮忙。令我们意外的是,生活中的张艺谋导演也正在关注着世界杯,他幽默地说,“不当导演还可以当守门员”、“梅西这次没有C罗运气好”!

  新浪娱乐:今天周冬雨说见到您很开心,还说您和团队就像她亲人一样。

  这次见到她感觉如何?

  张艺谋:我觉得她这几年成长很大,想起来最早我选她的时候还是高中生,还没有上大学,高三。所以看她这几年我觉得演技越来越成熟,而且也多元化,塑造不同类型人物,除了本色表演之外还创造了那种任意流,那种很个性化的表演风格,很有意思,也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成长是很快的。

  新浪娱乐:您的新片《影》很让观众期待,和您之前的古装大片相比,这次有哪些创新的地方?

  张艺谋:首先我觉得故事比较复杂,我们也是讲人性的故事,再加上邓超[微博]这个角色一个人演两个角色,演员需要心态、形态和表演充分表现,后期剪辑的时候我常常把邓超看作两个角色两个人,其他演员也都是会演戏的人,我们故事最后结尾会有连续的反转。

  新浪娱乐:这种黑白水墨风在大银幕上很少见,有没有担心有的观众接受不了?

  张艺谋:没关系,观众现在什么都能够接受,我觉得不在于电影形式是水墨风还是国画风、还是年画风,是在于故事本身,我这次也是跟所有演员在一块,力求把故事讲好。

  新浪娱乐:您之前说您一直是劳碌命,《影》是您现阶段最想拍的电影吗?

  张艺谋:对,现在我开始准备下一个电影,很快会开拍。

  新浪娱乐:不久前欢喜传媒宣布您要执导网剧,可不可以透露一点未来计划?

  张艺谋:网剧一直有一些计划,主要是在物色好的剧本,网剧故事、人物更要扎实,不管50集、80集都需要非常好的故事和线索,通常容量更大一点。现在全世界很多网剧都拍得越来越好,其实水平不亚于电影,对我来说我也很想尝试这样一个彻头彻尾的,在人物、故事性上能做丰富延展的题材。现在已经有目标了,在准备吧。首先是把故事、剧本搞好。

  新浪娱乐:第五代是在国际上获得过很多赞誉的一代导演,您觉得现在中国导演还需要到国际电影节获得这些认可吗?还是说会更注重国内观众的喜好?

  张艺谋:还是需要的,这种国际间的交流是需要的。现在很多年轻导演也还是在国际电影节斩金夺银引发重视,对自己事业有所帮助,这条渠道是畅通的,而且是开放的。不仅仅是电影节,我觉得更多是中国电影能走到千家万户,能在全世界主流院线做规模放映,那是非常好的事情。这个目标中国电影还有很远的路要走。除了电影节之外,我们在主流院线,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首周放中国电影,那个影响就很大了。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我觉得我们继续努力,大家把自己的作品拍好。

  新浪娱乐:您最近几部作品都有“流量”很高的演员,有些人觉得流量演员可能没有有老一辈的演技好。您的态度是?

  张艺谋:我觉得这种划分不科学,演员自己都没有这种感觉,我合作的老中青演员都有,大家都没有这个感觉。年轻演员还是要给他们空间,不管是不是流量,我统称他们是年轻演员。年轻演员当然社会阅历浅,另外年轻,在很大层面上他刻画人物的能力肯定是逊于导演的。

  但我们这个时代年轻人成长越来越快,比如说周冬雨就是个例子,再加上电影电视都是年轻人的艺术,年轻人喜欢看他们自己的形象,我相信以中国现在这么好的市场和这么好的发展,中国年轻演员会成长的很快。已经比我们那个时代成长快多了,像关晓彤[微博]那么年轻,已经演了很多电影了,而我32岁大学才毕业,37岁才拍自己第一部处女作。其实要给年轻演员更多的鼓励和支持,给他们正确引导,让他们注重演技、注重做人。

  新浪娱乐:我们之前了解的您是一个慈爱的父亲形象,今天正好是父亲节,您作为父亲,有没有什么心里话跟大家分享?

  张艺谋:我刚刚看周冬雨也在说,说今天是父亲节。我自己三个孩子,加上原来末末有四个孩子,我很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末末已经是一个导演了,后面三个孩子在陆续长大,只是我们这一代人当然是我说的劳碌命,不闲着,一直干的状态。年轻人现在有更多的空间,他们更多元化,世界还是他们的。希望所有年轻人都能有好的发展。

  新浪娱乐:您的大儿子好像也萌生了成为一名导演的志愿。

  张艺谋:我儿子这两天就在选演员,好像在看剧本,他们在拍一个作品,他也很有兴趣,可能要报考这一类的学校,我还跟他说要不要我帮忙,正好我也在筹备,他说不用,什么都不用,全是自己跟同学一块干。

  新浪娱乐:您这么忙,那有没有时间关注一些其他领域呢?比如现在大家都在谈论世界杯。

  张艺谋:我也看,我尽量看。不当导演还可以当守门员,像冰岛的守门员,听说很厉害。梅西这次没有C罗运气好。

  新浪娱乐:您私心里有希望哪一支队伍夺冠吗?

  张艺谋:不知道,要往后看,总觉得世界杯很精彩,吸引我们所有人的目光。

  (何小沁/文 王博/摄影 刘嘉奇/摄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