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芳华》终于首映了 看看观众怎么说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14:04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原定档十一的《芳华》遭遇撤档风波,辗转来到十二月份。昨晚,冯小刚携主创参加了于北京北展剧场举行的首映礼,露面前冯小刚先在朋友圈发声,称“中午起来,刮了留了近两个月的胡子,换了礼服,”以庆祝《芳华》再次起航。

  北展剧场很大,俄罗斯建筑风格,这是冯小刚小时候常来的地方,对他来说,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首映礼座无虚席,其中有不少冯小刚的圈中明星和导演好友,他们也逐个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在“点将”进行到白百何时,白百何直爽表示自己最怕这个环节,冯小刚心领神会,让主持人现场询问普通观众的感受。

  有人说冯小刚这次大变身,以前那个锋芒毕露、动辄剑拔弩张、嬉笑怒骂的冯小刚变得柔软了,是这样吗?七八十年代,文工团的古旧时光能够吸引现代观众的注意?冯小刚这次选了一众新人,他们的表现又怎么样?冯小刚映后交流时说,《芳华》是拍给和自己同龄的人看的,他们或许会更有感触,真的是这样吗?更重要的是,作别两月,《芳华》有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接下来,我们就来采访一下普通观众的感受。

  “感动”是整个采访的一个关键词。从六七十岁的老年观众到二十岁左右的年轻观众,他们都坦承表示被电影感动,老年人多感怀那个时代,文革,改革开放,“那是我们的芳华时代呀”;年轻人虽然没有切身的体会,“我没有当过兵,也没有经历过那个时代,”但依然会感动,感动黄轩和苗苗扮演的男女主角之间的相守。

  冯小刚映后交流时说,“我经常听到的是现在的年轻观众要看的是什么,主力是这些十八九岁的孩子,那些剩下的都是不看电影的。我想说,我的这些同龄人们,他们不是不爱看电影的,确实是没有他们想看的电影。”从开拍到最终上映,冯小刚一直没有回避电影有自我经历的投射,《芳华》虽是严歌苓小说改编,但里面却渗透了太多冯小刚个人的回忆和感触,所以他说这部电影是拍给“和我同龄的人的”。

  我们在采访中遇到了很多六七十岁的观众,有的是夫妻二人一起,“看了很有感触,我们可能比导演还要大一点,那个时代是我们的时代。”还有一些观众表示,“那个时代我们刚刚出生,我们父辈经历过,虽然没有自己经历过,但是依然很感动。”

  《芳华》的故事跨越四十年,黄轩和六位新人女演员从青年演到老年,对于他们是不小的考验。从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几位演员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非常不错,很天然的感觉,没有任何雕饰。”的确,片中几位女演员全都是素颜出镜,“非常符合那个年代的感觉。”尤其是苗苗的一段独舞成为很多观众印象最深的桥段。

  从定档十一,到如今消失两月重新上映,《芳华》一路荆棘。按照导演冯小刚的话说,是“一波十三折”。坦白说,因为撤档,《芳华》实际上积攒下了更多的关注,也自然而言累积了更高的期待。不少观众表示,虽然过程不易,但“值得等待”。

  《芳华》将于12月15日全国上映。(安东/文 刘嘉奇/摄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