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主创聊《西小河的夏天》是如何打造的?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17:3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闭幕的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由新人导演周全执导,张家振、廖庆松监制的《西小河的夏天》斩获KNN观众选择奖,成为今年釜山唯一一部获奖的华语片。

  在奔赴釜山前,我有幸在国内看了全片,当时印象最深的是,作为一个新导演的长片处女作,《西小河的夏天》在技法上一点不觉生涩,摄影、剪辑、音乐,再到故事节奏的把握上,都完全看不出是一位新导演的作品。尤其是片名出现前的一段引子,导演非常娴熟、经济地带出主题、人物,不到几分钟就把整个故事的基调定了下来,在国产片中属少有。

  所以,在釜山时,当见到导演,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真的是你第一部作品吗?”85后的周全之前在澳大利亚读电影,随后到美国AFI读的电影研究生,两年期间只拍过四部短片。是的,《西小河的夏天》的确是他第一部长片。

  之所以有这个疑问,其实还有一层原因。本片的监制是叱咤香港影坛的张家振先生和廖庆松先生,两位主演也是圈内公认的演技派,张颂文和谭卓。一个新导演,能够找到这么强大的主创阵容,也让人不由得好奇,周全这位新导演身上到底有哪些特质是他们所赞许的?以及更重要的,他们又是如何组团精工细磨出了《西小河的夏天》这样一部诚意之作?

  (安东/文 刘嘉奇/摄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