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对话《非凡任务》黄轩 最想演清朝戏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17:48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 电影

标签: 黄轩 非凡任务 推拿

简介:

  京雅/文 刘嘉奇/摄像

  “你知道自己是圈内很多女记者的最爱吗?”采访的最后,小浪帮自己的几个喜欢黄轩的基友表了个白。“他们(工作人员)告诉过我”,黄轩腼腆地笑笑,然后问我为什么呀。

  我想,与黄轩见过的人,大概都会欣赏这个客气有礼,让人如沐春风的人吧。

  上一次见到黄轩是在年初《芳华》的探班中,冯小刚导演在家中设宴请媒体,黄轩正好坐在了我对面。席间,黄轩并不是那种话很多会张罗的社交型人才,几乎全程默默吃饭。但如果有记者走到他旁边跟他聊天敬酒,他一定会站起身表达感谢,再和对方聊上几分钟。

  采访当天,黄轩刚跟上家媒体说完“辛苦了”,立刻就注意到刚踏进采访间的小浪,主动走过来伸出双手轻握了一下我的右手。很少有艺人主动跟记者握手,小浪更是第一次遇到双手握这么客气而郑重的方式。

  “所以,他那双著名的小胖手包住了你的手?!羡慕嫉妒恨!”采访完后和基友汇报见面详情,基友的点也是有点歪哦。讲真,小浪已经是第三次见黄轩了,虽然平时也把小胖手的梗刷得飞起,但每次见到真人都会被他那种客气腼腆的样子打动,然后忘了调侃或者为难他一下。所以,女盆友问题也被小浪默默屏蔽了。

  看到黄轩,小浪只想跟他认真地聊一聊戏。作为连续被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三大导演青睐的男演员,作为流量小生里难得的实力派代表,黄轩正在慢慢走出文艺小生的定位,向商业大片以及类型片男主这样更广阔的的领域进军。

  《非凡任务》是他首次担纲警匪片男一号,卧底角色也非常有挑战。黄轩饰演的硬汉在后半程开挂,有长达25分钟的打戏,他坦言以前从没有以这种形象呈现给观众,所以“自己看的时候都很激动,热血沸腾”。为了这25分钟,黄轩不仅要每天穿着黑夹克,顶着40度高温拍摄,更是在开机一个半月后就伤了脚。在那个没有医生的泰国小镇,黄轩等了三天才约到骨科医生,坐轮椅拄拐杖打着石膏坚持拍完了之后两个半月的戏份。

  虽然戏路上在转型,但黄轩本质上还保持着那颗文艺小生的心。他读书时就不看武侠小说,爱看文学著作和宗教书籍。对于这个爱好文学的敏感灵魂来说,如今戏约满满,有时候只能强行让自己出戏。迄今为止最让他难以走出的一个角色是《推拿》里的小马,“快杀青前几天,我想到要和人物告别,就流眼泪,那是我自己创造出来的一个人,我走了以后,我要把他丢在这里的感觉。”(刘嘉奇/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