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娱乐对话《寒战2》梁家辉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7日22:17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鲁韵子/文 王远宏/摄影 刘嘉奇/摄像

  新浪娱乐讯 采访结束了,梁家辉站了起来。垂头紧盯地面10秒后,他招手:“等等,我再补充几句。”“啊?”“我想补充一下刚才的话。”

  他今年58岁了,接受采访要戴上老花镜,把那双著名的小眼睛都显得大了些。坐下时,九分裤裤脚下露出一小节青筋毕露的细瘦脚踝。站立时,他的背微弯着。高高的头颅挡住顶灯的光亮,投下一片轻薄阴影。

  在之前35分钟的采访中,这位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兼一届金马奖影帝)喜欢逗人笑,更喜欢逗自己笑。年龄、眼睛、身材、“港普”甚至与梁朝伟比演技,都可以成为他俏皮话的起点。当然,最能点亮他面孔的,还是聊表演。——无论普通话配音中自带的港式口音,还是重头戏中微妙的节奏设计,都能让他从业30余年后继续洋溢激情。听着他乐呵呵回忆花在角色上的点滴心思,我们油然忆起当年李翰祥“骂”他的话:我要捧你成为一个明星,你却跑去当演员!

  而要”补充一下“时,梁家辉是安静、严肃的。那条背脊硬邦邦的,让人立刻想到他在《寒战》系列中演的倔强的警队老兵。对年轻艺人们备受争议的德行问题,也许其他同行前辈可以谨慎避嫌、模糊带过,但我们猜梁家辉不会。这不仅是因为他有与结发之妻相守近30年无负面的操守。之前他已经表达了对新人们被团队包裹、在赞美中失去自我的忧虑。而现在,对于这个鲜肉一言一行都能成灾或者封神的时代、人们叹息”再也没有梁家辉这么多变的牛逼演员“的突进年头,梁家辉再次坐下来,面对镜头。

  他像邻家叔叔一般说了:年轻一代的压力真的太大了。“请大家少给他们一些压力吧。多给他们一些时间成长。谢谢。”想了想,他又举起双手笑着比了个V字:“耶!”

  这次是真的结束了。他站起来,呼出一口气。(刘嘉奇/摄像 陈娇/编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