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火锅英雄》秦昊现场道歉 特写镜头被剪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7日16:58

简介:

  (何小沁/文 夏祺/摄影 陈植/摄像 编辑/胡飞程)

  新浪娱乐讯 将于4月1日上映的电影《火锅英雄》3月27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监制陈国富,导演杨庆,主演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等主创悉数出席。导演杨庆耗时七年打造该片,直到剧本改到最满意、演员凑齐最强阵容才开机完成,而主演们也为这部电影吃尽苦头,如陈坤长时间淋泡冰水留下后遗症,白百何不用替身亲身上阵,秦昊、喻恩泰也为拍戏小伤不断。发布会上,几位主创共同回忆了拍戏期间的种种难忘经历。

  陈坤在活动中吐露心声,称刘波这个角色跟他自身经历很像:“他是单亲家庭长大的,我是跟我妈妈长大的,如果我不是十七八岁到北京的话,我应该只是高中学历,可能像刘波一样打麻将,我演刘波的过程很真实。”白百何则笑着透露,自己接触这一项目被问的第一个问题竟是“你喜欢陈坤吗,想合作吗?”后来才知道导演是谁。

  导演杨庆自《夜店》后历时七年打造《火锅英雄》

  谈主演阵容:“虽然花了好几年时间,但他们值得我等”

  3月27日,电影《火锅英雄》举办全球首映发布会,导演杨庆,主演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一同亮相。影片以导演杨庆和主演陈坤的家乡重庆为背景,刻画了四个山城小人物——打麻将总输的陈坤、上班总被同事欺负的白百何、超级妻管严的秦昊、想出去闯闯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的“窝囊废”喻恩泰的生活,他们在一次扩建火锅店时意外发现通往银行金库的地道,于是命运随之发生改变。导演杨庆自处女作《夜店》后已经七年没有拍电影,一直在不断修改剧本、组建团队,直到达到自己最满意的状态才开机完成。

  有趣的是,电影中四人的角色与《西游记》中师徒四人正好一一对应,不止性格上有相似之处,团队中的分工也相当吻合。现场五位主创爆料合作起源,陈坤表示,“导演给我讲故事的时候眼里有光芒,刘波这个角色也吸引着我,我很尊重他。”白百何大赞杨庆“是一个很有才的人,有许多天马行空想法。”秦昊回忆起自己被杨庆的短片作品所惊艳,“这部戏从监制到导演到演员都是对的感觉。”喻恩泰表示最被打动的是因为自己的角色是个“有故事的人”。杨庆导演现场剖白心迹,坦言集齐这样理想的阵容十分不易,“他们就是我故事里的那个人,我想不到还有谁更合适,虽然花了几年时间才真正等到这个组合,但他们值得我等。”

  四主演讲述幕后情谊:“生活中不是兄弟,怎么演兄弟?”

  白百何接戏被问第一个问题竟是:喜欢陈坤吗?

  在电影里,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是四个命运攸关、同生共死的老同学,而在幕后及现实生活里,四位主演也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

  在发布会上,秦昊说:“ 我跟陈坤在剧组见第一面,陈坤说秦昊咱们拍这个戏两个多月,家里面都有老婆,都有孩子,都不能陪,而且我们接戏一年最多一两部,咱们要演兄弟,如果生活中不是兄弟怎么在电影上是兄弟?这部电影所有的东西都是真的,没有假的,我们生活中也是互相关心。所以这部戏对我来说不光是一部电影,还让我收获了比电影更重要的东西。”

  陈坤也说:“我做很多年演员了,我也经历过很多很珍贵的团队,跟很多导演、演员学习。现在到了这一刻,我在最好的时刻遇见了一个最好的团队,并遇上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合作。”

  而白百何则笑着透露,最初这部电影是通过经纪人找到她的,问她的第一个问题竟是“你喜欢陈坤吗?”她说喜欢,对方继续问,“想合作吗?”而后才开始了解剧本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再往后才知道导演是谁。

  活动当天,作为电影中的反派代表,王彦霖、李九霄、尹昉三位新人演员也首次亮相支持。监制陈国富也现身台上,表示之所以会鼓励杨庆完成这部电影,除了看中他的才华之外,也是被他对家乡的热爱所打动,希望这部诚意作品能被观众喜爱。

  亲自上阵不用替身,导演被主演拼命精神感动

  陈坤:如果十七八岁不来北京,我现在可能跟刘波一样打麻将

  《火锅英雄》作为一部有犯罪动作元素的电影,片中含有大量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的打戏,让演员们尝尽苦头。导演讲述,陈坤在拍摄一场雨中重头戏时,因为反复淋泡在冰水中,寒气太重甚至留下了后遗症,而陈坤对此没有一句怨言。作为唯一的女主角,白百何没有被特殊对待,所有动作戏都亲身上阵。秦昊、喻恩泰也是每天干干净净地来,带着一身土或血收工,每天光是特效化妆就需要三四个小时。三个男生在戏中有很大比例实打实的动作戏,剧组甚至专门开辟了健身房供演员们接受训练,但演起戏来依然因为顾不上而小伤不断,杨庆表示自己在片场常常被演员们的敬业所感动。

  作为发生在重庆的故事,片中演员们还要挑战重庆方言,这对重庆人陈坤来说不成问题,其他主演则须认真学习一番。导演透露,白百何语言天赋非常高,半天时间就已经说得有模有样了。

  然而陈坤的家乡优势同时也让他感到痛苦,在活动中陈坤吐露心声:“我对现实题材中的小人物是有些恐惧的。刘波是单亲家庭长大的,我是跟我妈妈长大的,如果我不是十七八岁到北京的话,我应该只是高中学历,可能像刘波一样打麻将。我演刘波的过程很真实。”

  电影《火锅英雄》定档4月1日全国上映。

  (何小沁/文 夏祺/摄影 陈植/摄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