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徐克出席香港影展 最爱女性是张艾嘉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4日10:13

简介:

新浪娱乐讯 8月23日, 第四届香港电影展在北京开幕,本次影展的主题是“剑光幻影 叱咤江湖”。客座策展人徐克导演出席开幕式,并在座谈环节中回忆了自己的武侠电影从业经历,分享了对武侠精神的理解。

徐克透露,黑泽明导演的《用心棒》让他产生当导演的愿望;在美国读书期间,他曾去纽约打工看胡金铨的《侠女》;最初他曾想拍《倩女幽魂》电视剧未能成行,却因此走上了武侠导演之路,第一天拍摄时却因为连武术指导都没有而闹出了笑话;拍《青蛇》期间遭遇大风大雨,连机器都泡在了水中;和黄霑一起弹琴聊电影的场景令徐克至今难以忘怀;八九十年代,徐克特意为女演员们寻找女性题材的剧本。被问及最爱的女性角色是不是东方不败时,徐克秒变段子手:“东方不败不知道是一个女的还是男的。”摄像/张大伟   编辑/卢雨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