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最美表演黄轩展童子功 拍床戏没负担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4日10:08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2014最美表演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014年,银幕上下、荧屏内外有很多精彩瞬间感动了我们,也让我们记住了很多好演员。新浪娱乐在年终推出“最美表演”评选,将这些好演员集结,用全电影班底为他们拍摄一分钟的短片,展现他们的精湛演技。

  继前几天曝光的佟大为、祖锋、马苏、袁泉、郭晓东之后,今天小浪将再揭晓十大主演中的一位——黄轩,他以少年时苦练6年的舞蹈功底,来展现人们在2014年某神秘年度事件中所产生的极端情绪。

  黄轩秀童子功 《少女哪吒》导演操刀 

  出道七年的黄轩今年因在电视剧《红高粱》中饰演张俊杰一角而爆红,就仿佛是一夜之间出现在观众的眼前。仔细回想,你会发现他是《蓝色骨头》里会写歌的陈东,是《黄金时代》里有情义的骆宾基,是《推拿》里荷尔蒙爆棚的小马,也将是《女医明妃传》里儒雅的朱祁钰,《芈月传》里深情的黄歇。

  实际上,在观众知晓他之前,黄轩早已凭借诸多文艺片中的表现得到了业内的认可。担任今年柏林电影节评委的梁朝伟在看过他演的《推拿》后,特意对他说,“你特别好,你一直在我们的影帝选择范围里。你好好加油。”而此后《推拿》入围金马奖,黄轩没能提名最佳男主角,连执委会都称,他是“金马遗珠”。

  这次新浪娱乐“最美表演”,黄轩不仅一展被业界称道的天才演技,还秀了一把童子功——舞蹈。而拍摄黄轩的则是今年业内瞩目的新人导演李霄峰,他的处女作《少女哪吒》一举入围釜山电影节和台湾金马奖,备受影评人肯定。

  动作剧烈有力量 一度差点跳吐

  对于黄轩来说这次最美表演的拍摄似乎比平时拍戏还要考验人,由于当天黄轩饿着肚子赶路一天,只在拍摄前抓紧时间吃了一点东西,随后就开始剧烈运动,刚拍完两条,黄轩就跑到厕所,差点把吃的东西都吐出来。

  黄轩曾练过6年舞蹈,主修中国古典舞和民间舞,黄轩说那时候他学的都是一板一眼的东西,动作稍微有一点点不标准都要被打,所以尽管学了多年舞蹈,他一度觉得自己其实不会跳舞。“其实舞蹈是人的本能,就像非洲人很原始的动作就是一种表达,反而经过正规训练以后,肢体上是被束缚住的。”

  这次以舞蹈来展现人们在2014年某事件中所产生的极端情绪,是黄轩与导演李霄峰共同商量后的共识。李霄峰更鼓励黄轩自由发挥,“你不需要任何设计和舞蹈化的东西,最重要的是用肢体来表达人的内心。”黄轩到底跳成什么样?小编不能剧透,但可以负责任的说,那短短几分钟的动作,情感非常浓烈,肢体动作充满力量和感染力!

  告别舞蹈多年的黄轩觉得反而是演戏的经历让他对跳舞有了更多领悟,这次在“最美表演”中一展童子功,也让他有了重返舞台的想法。“拍戏中很少有舞蹈的机会,我现在也想演舞台剧,在舞台上表演是特别锻炼人的。”

  演床戏没负担 不拍戏时想躲起来

  新浪娱乐:最初看电影的时候,最打动你的一个银幕形象是什么?

  黄轩:教父,我觉得很有力量感。

  新浪娱乐:最喜欢的演员是谁,为什么?

  黄轩:丹尼尔·戴-刘易斯,他在《我的左脚》里演一个残疾人,还有《以父之名》里演一个爱尔兰青年,都挺有力量的。他每次准备角色,都把自己完全放到角色里去,体验生活近一年才去拍,产量特别低,可能有五年不去拍戏,拍完一部戏又淡出五年,躲在山里去做跟演戏完全无关的事。他身上有一种难得的品质,特别低调。你只能在银幕上看到他,不会在其他电视节目上认识他,不拍戏他就消失了,做得足够纯粹。他喜欢做皮鞋,我记得有一年奥斯卡他获影帝,然后说“我现在9岁的儿子才知道我是个演员”。我觉得这种挺有意思,我希望我不拍戏时什么也不干。

  新浪娱乐:你觉得演员最需要具有什么样的品质。

  黄轩:我觉得是纯粹吧,就是你纯粹的去感受生活,感受周遭事物和人,还有就是纯粹的把自己放在电影的角色里,纯粹的去拍你喜欢拍的东西。 

  新浪娱乐:你现在最愿意尝试的角色类型是什么?

  黄轩:想演一个精神不正常的人,和普通正常人的逻辑不一样的,演起来会有意思,这样的人出现在银幕上,给大家带来的感觉也是非常有冲击力的。

  新浪娱乐:在《推拿》里演盲人难吗?做了哪些准备。

  黄轩:我们是跟很多真盲人一起去演盲人,压力很大,其实盲态不难模仿,花时间去观察就会抓住。难的是要演盲人的心理状态,要发挥自己的想象,联想他们的处境,他们对所有事情是什么感觉,跟我们有多么不一样、多么的不同。我们是在南京拍的,所有我提前半个月到南京的盲校体验生活,跟盲人每天一起呆着,吃、住、上推拿课、学习按摩的手法。快拍完的时候盲人演员跟我说,你的手法可以去打工了。所以我现在有时候拍戏,谁要是累了,我就会说,来,我给你揉揉。

  新浪娱乐:在《推拿》中是第一次尝试大尺度床戏,对你来说,难吗?

  黄轩:还好,因为这是演戏,你在人物的状态里,在情境里,会觉得这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我不会把它特别对待,哦,这是一个床戏。我要如何演?我觉得它跟任何戏都是一样的,吃饭的戏其实和床戏是一样,只要你相信你在这个故事里,这个情境和人物状态里,所以拍的时候没有任何负担。

  新浪娱乐:以后会尝试全裸的戏吗?

  黄轩:看什么戏了,有些戏你觉得不必要不至于,就没有必要了。只有到那个时候才知道。

  (张大伟/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