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谁动了我的梦想》导演王伟访谈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19:39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电影梦可以说是王伟的一个最终梦想,他说自己最要感谢的人就是这部戏的制片人方紫诺小姐,因为她的赏识才有了指导这部电影的机会,当时方紫诺找到他,他觉得就像是天上掉馅饼,想接又不敢。“因为之前我没有导过电影,心里真的没有很大把握,当时我很诚恳的和她说了事实。”但就是因为王伟的这份真诚和真实让方紫诺觉得他一定可以把这部戏导好,因为她需要真诚和有梦想的人来完成她做这部戏的电影梦想,也才有了这部“梦想”的电影。

  《谁动了我的梦想》是王伟第一次担任电影导演,之前他已经在话剧圈小有成就,谈起自己第一次做电影导演,王伟感触很多。“其实不管做什么导演,最难的就是能够遇到一个好题材的好剧本。因为每个作品我们都要讲故事,总归要有一个很好的框架。就像盖房子,要有一个坚实的牢固的地基才能够建造一座漂亮的大厦,所以剧本尤为重要。我觉得一个好的导演要具备看剧本,并能从中审定出来什么样的剧本是可做可行的,具备可拍性的,有一定水准的剧本。这要有一定的文化底蕴,较强的文学功底和长时间的揣测和磨练。”

  电影《谁动了我的梦想》围绕时尚圈和一群有梦想的年轻人展开。讲述了女汉子董小瑞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从假小子华丽变身超级靓模,成功逆袭白富美,挑战腹黑男,俘获高富帅的故事。看似有些老套的内容,王伟决定另辟蹊径,那就是以模特的视角来诠释。之所以用这个行业做主线,王伟解释道:“在娱乐圈模特行业虽然很时尚,很华丽,但它是这个圈子最门槛的行业,因为在国内模特圈不像国外是一个很有权威的行业,国内却是很乱很杂,普通人根本不了解模特圈到底是做什么的?只知道可以穿好看的衣服,拍摄很美的照片,除此以外一无所知,所以这个圈子是最好的故事背景,够华丽、够时尚但又很艰辛。”

  接着,王伟继续说道:“模特不像演员、歌手大家可以看到他演的作品,听到他的音乐,都是很直观的和大家交流,但是模特和大家太有距离,没有一家主流电视台会把黄金时间来播放走秀节目,所以这个行业是很边缘的,就是因为这样才能挖掘到很多背后心酸的感人故事,她们出名了一定比别的行业付出更多的艰辛,让大家看到华丽背后真正的心酸,华丽不代表荣耀,台前不代表风光,用模特来演绎每个心中的梦想故事,当站在舞台上只是暂时的主角,不代表是永恒的,这部戏的女主角董小瑞就是在当模特出名以后,再被打入底谷,又重新坚持梦想,到最后成大明星。”

  王伟说他想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了解到,在梦想的路上看似表面的东西都是浮华的,而内心的那份执着才是最实际的。

  好演员是支撑起一部电影的关键之一

  其实影片最大的亮点就是分别饰演男女主角的张蓝心和立威廉,说道这两位演员,身为导演的王伟都要忍不住称赞一下它们的专业和敬业。张蓝心曾是国家运动员跆拳道冠军,退役后做过一年的平面模特,又被成龙选上拍摄《十二生肖》,算是一举成名,和这部戏的女主角有很相似的经历,不过因为是打女出身,在演技上王伟还是对她有些担心,“因为我是喜剧导演出身,可能要求表演有节奏,有色彩。而这是蓝心的第二部电影作品,还是一个电影新人,所以很不适应我要求的表演方法,因为这种不适她差一点放弃,后来我对她说你只要演你本色的状态就好,越自然越好,越放松越好。”在接下来的拍摄当中张蓝心果然一天给他一个惊喜,他真的没有想到没有任何专业培训的新人能演的如此自然到位,王伟也感叹“当时就说这部戏找她就对了。”

  而男主角立威廉的选择就更加充满戏剧性,王伟说:“本来是让他看胡兵那个角色,并没有打算让他演‘陈墨’,但是他看完剧本说很希望演‘陈墨’,这让我们又陷入两难境地,因为戏中的陈墨是个娘娘腔,这与立威廉本人相去甚远。但是他却坚持说想挑战一下,他的这种执着和敢于突破自己的演员精神打动了我和制片人,我们决定冒险让他尝试一下,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拍摄第一天他举手投足简直就是陈墨的附体,当时我还开玩笑说:‘你演的太娘了,真的没有想到。’立威廉说为了演好这部戏他已经观摩=很多这方面的角色,算是有备而来。他的专业确实令我钦佩。”

  对于这两位主演,王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我很幸运第一部戏就遇到这么优秀的演员,正是因为他们的精湛表演才给我的电影处女作增添闪光点,我感谢他们这么支持我的导演工作,因为我也有很多不足,是他们的包容让我顺利完成这部作品。当然还要感谢郑浩南、苑琼丹、罗家英、陈莎莉、陈铎这几位老师的加盟,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表演艺术家的气质,让我学习到很多拍戏经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