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郭采洁釜山对话新浪谈《不能说的夏天》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00:28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简介:

  新浪娱乐讯  郭采洁[微博]眼看就要到30岁,可在大银幕上还是那个嗓音软糯、表情无辜,一张口就把你甜到撂倒的校园女生。这次她以新片《不能说的夏天》女主角身份来到釜山电影节,该片拍摄于《小时代》2、3之间,她由女王顾里完全转换回萌萝莉的形象。不过这个角色的分量可不轻,是一个受到教授性侵害、最终勇敢站出来的弱女子。被问到挑战这样题材和角色的想法,郭采洁笑着说,演过顾里,对于角色再没有顾虑,不管是尺度上还是难度上,都愿意为角色拼命!

  新浪娱乐:你在《小时代》里已经当上女王了,这次又退回到小女生状态?

  郭采洁:依着我现在的年龄,还能诠释到学生,可能还有很多故事没有说完。《不能说的夏天》是很少的依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我们每天看新闻都会有思考,这些东西不太有机会被放在电影里,所以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我们都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我想透过这部电影说,不是某个性格、某个样貌的女孩才会发生这样的事,也不希望大家第一时间是谴责自己的。我觉得片中的角色是很勇敢的,她听从自己心里的声音,所以最后对律师说,“我也许爱上方教授了。”

  新浪娱乐:因为题材比较特殊和敏感,接戏的时候没有什么顾虑?

  郭采洁:我觉得我演完顾里之后,对于角色来说,再没有顾虑了,真的。不管是尺度上,还是难度上,只要没有生命危险,我都愿意为角色拼命。这件事情,最痛苦的是发生之后怎样去面对周围的人,人跟人之间的考验才是我比较害怕经历的。

  新浪娱乐:电影中并未直接还原侵犯的场面,而是通过你的大特写来表现。那种惊诧,那种痛苦,是不是很考验演技?你如何进入状态?

  郭采洁:这个东西确实没法揣摩和料想,它对我来说就是唯一的,不可复制和模仿的,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看这部戏是很写实的,所以在开拍前根本没想要如何进行,当天早上就是很easy的状态,然后看导演要让什么发生,看戴立忍如何把我吞噬。我看到办公室,真的会感到那个房间散发着一种恐惧,我知道要发生什么事,哭着打电话回家。

  新浪娱乐:跟戴立忍老师拍对手戏有压力吗?

  郭采洁:我脸皮比较厚,就活在那个角色的状态里。前期我对他的崇拜是非常真实的,我记得有一天管弦乐团上课,教授给我们讲我喜欢的马勒,然后大家一起演奏,那个当下真的全身起鸡皮疙瘩。那时我对他唤起的那种崇拜,觉得这人男人怎么可以这么风趣。然后就发生了那样的事。

  新浪娱乐:以后还可能有更突破的角色吗?

  郭采洁:在现有的能量范围内,我可能很难跨越到不同年龄层的女性,容貌,内心状态,尽管可以有演的成分,但必须跟自己的某部分状态相连接。真的有点难,所以我还得慢慢走。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十年后会怎么转换戏路?如果有一天你不能再演小女生了。

  郭采洁:今年要上映的几部电影里,我的角色变化都挺大的。接下来陆陆续续会让大家看见的。

  新浪娱乐:这次你的很多朋友也来到了釜山电影节,包括合作过的钮承泽[微博]、陈意涵[微博]等等,有没有跟他们碰面?

  郭采洁:本来想这个国际影展可以聚在一起,大家平时都很忙,结果还是没有如愿。我今天才到,他们已经离开了。还有很多熟悉的电影工作人员也在这,希望今晚可以碰到和交流。能执着在自己的创作领域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很高兴我们的作品被釜山影展看见,这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对,要忠于自己想要说的事。

  (何小沁/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