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电影《小时代》3部票房创13亿记录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22:0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截至8月5日,《小时代》三部系列电影总票房超13亿元人民币,创造了中国系列电影票房纪录。5日,《小时代》出品方乐视影业举办“‘定义’思享会”。乐视影业首席执行官张昭公布这一票房成绩的同时也预估,等到《小时代4:灵魂尽头》2015年春节档上映后,这一系列电影的票房将达到20亿。此外他还称在互联网时代,郭敬明不是导演,而是成功的产品经理。

  小时代四部曲票房预估20亿

  去年6月26日《小时代1》正式上映,首日即创造8000万元票房,在一片争议声中最终以4.84亿元收官。在听取粉丝意见后,《小时代2》8月趁热打铁推出,在骂声一片中又获2.9亿票房。今年7月17日《小时代3》再度上映,首日便以1.1亿票房超越第一部的纪录,迄今已累计获得5.1亿票房。目前《小时代》三部总票房超13亿元,创中国系列电影票房纪录。

  张昭直言,《小时代3》上映前,也有人说口碑不好,第二部票房不过如此,第三部不会超过第二部,但事实证明这个结论完全错误。“《小时代》商业模式成功的依据是粉丝经济,让粉丝告诉我们在第一部、第二部中缺什么,于是第三部完全服务粉丝,也就更加‘小时代’。而关于价值观、叙述结构、故事内容等被批评的内容则不是粉丝们关心的问题。”

  张昭预估,等到《小时代4:灵魂尽头》2015年春节档上映后,这一系列电影的票房将达到20亿。“票房是投资的十倍,是我们做互联网电影公司追求的目标,《小时代》的投资回报率远高于此。”

  郭敬明不是导演 是产品经理

  当天的“思享会”上,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学术活动部主任王旭东,互联网营销资深研究者、《罗辑思维》联合创始人吴声也到场演讲。其中作为“网生代”概念的首创者,王旭东认为中国电影在经历了第五代、第六代之后,不会再有第七代,而会被“网生代”代替。他称2014年是“网生代”元年,因这一年,众多互联网公司进军电影行业,关于互联网与电影的战略合作、并购、融资消息不断出现。仅上半年,涉及资金规模就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张昭也认为互联网时代将颠覆传统电影产业模式,电影制作方要把观众变成用户,搜集尽可能多的数据,挖掘互联网IP(知识产权)的价值,为观众提供超越传统电影的更多乐趣,这样即便没有名导演、明星也能创造票房。他仍以《小时代》为例,称打造这一系列电影的郭敬明不是导演,而是产品经理,“他做了一个真正的电影产品,一个粉丝经济的经典案例。其他导演也可以当产品经理,但大多数不愿意,因为产品经理需要放下身段完全为用户体验服务。”

  (刘嘉琦/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