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娱乐对话张震聊《绣春刀》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16:09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演艺圈的“拼命三郎”张震[微博]又开始练武了,这次不是拳,是刀。都知道拍打戏最苦,可他似乎打上了瘾,刚在《一代宗师》练成了八极拳冠军,接下来又要接连拍摄《绣春刀》《聂隐娘》《道士下山》三部武侠电影。对此,他只是轻描淡写将其形容为“上一连串的体育课”,并且自己“不是科班出身”、“拍动作戏经验少”。他还说,平时没时间学习新技能,通过拍戏可以学到,挺好的。

  现在,穿着太极服的张震坐在镜头对面,向新浪娱乐的网友打招呼。其实张震并非只是电影里那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生活里他也是个有情趣的人。比如他跟《绣春刀》聊动漫聊得投缘,有世界杯时也会看。透露一个秘密,张震喜欢阿根廷队哦。

  新浪娱乐:《一代宗师》拍完以后,你接下来的《绣春刀》《聂隐娘》《道士下山》都是武侠片,是对武侠情有独钟了吗?

  张震:也不能算是,我觉得接戏就是一个缘分,我也是看剧本再接戏。刚好这几部都跟动作有关,可能《一代宗师》给人的印象太深了,那部戏就是动作,所以在大家的印象里,我也总跟动作有关。可能就是凑巧吧。

  新浪娱乐:你今天也穿着一件很中式、很古朴的衣服,拍动作戏对你的改变多吗?

  张震:每部戏都会带给我不同的体验,拍动作戏其实我的经验比较少,《一代宗师》算是一个开头。拍完之后我发现,其实拍动作戏也挺有意思的。这次《绣春刀》不是全部都是武打,里面也有比较浪漫的兄弟情结情感戏,打戏只是其中一个元素。我觉得应该多去接触这些人,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他对侠义的看法,跟他们聊、跟他们工作,就会有新的体验。

  新浪娱乐:总拍打戏会不会很辛苦?

  张震:其实还好,每次我都开玩笑说我去上体育课,一连串七天的体育课。在体能上会比较消耗一些。在《绣春刀》里我主要用刀,刀这个兵器我没有那么熟练,所以拍之前会跟他们学习一下。这个戏里面的三兄弟兵器都不一样,大哥的刀很长很宽,三弟是那种短的,我的是中规中矩的。

  新浪娱乐:学到什么程度,像《一代宗师》八极拳那种?

  张震:没有,这个戏花的时间比较少,进组之前学了两个多星期吧。

  新浪娱乐:你拍什么片就学什么相关技能,这种劲头是从哪来的?

  张震:因为我不是科班出身,我也喜欢接受新的挑战。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是没有那么多时间,通过拍戏可以学到一样新的技能。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新浪娱乐:在《绣春刀》里跟刘诗诗[微博]合作感觉怎样?

  张震:我跟诗诗是第一次合作,很开心,我觉得她是非常敬业、非常认真的一个演员。她私底下比较文静一点,聊得比较少,常常在看剧本。跟她对戏还蛮有感觉的,对戏不用很多,她就能演绎得很精彩。

  新浪娱乐:从一开始就磨合很顺利?

  张震:对,因为拍这个戏时间很紧,跟诗诗一上来就是比较重的感情戏。没什么时间去磨合,但拍出来感觉还不错。

  新浪娱乐:什么样的感情戏?

  张震:我在戏里对她非常有好感,想要追求她。但因为身份的关系,不能明讲,只能默默地问她付出。

  新浪娱乐:你以前大多是跟港台导演合作,比如杨德昌、侯孝贤、王家卫、李安等,这次与大陆导演合作,还聊得来吗?

  张震:这回第一次跟路阳导演合作,我之前看过他的《盲人电影院》,我非常喜欢。我接之前跟他见过一次,聊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是聊了很多动漫,除了电影以外生活上也聊了很多。我觉得他的思维和想法很有意思,这个剧本我看了也很喜欢。我觉得每个导演都不一样。

  新浪娱乐:王家卫导演喜欢你和镜头互动,侯孝贤导演却让你忘记镜头,路阳导演有什么特别之处?

  张震:我们的经费比较有限,他是个很仔细的人,每一个分镜头都会画好,然后照着拍。比较规矩一点,沟通比较透彻,但是可能发挥空间就小一点。这部戏演员多、动作多,所以时间也比较紧,他很会把握时间,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新浪娱乐:你在《绣春刀》里的戏份是在拍摄《聂隐娘》的期间拍的?

  张震:对,因为《聂隐娘》中间停了几个月。

  新浪娱乐:现在是世界杯,你有看球吗?

  张震:有,昨天没看,今天看了。

  新浪娱乐:支持哪个队?

  张震:没有特别支持的,但心里面有比较喜欢的几个队,像阿根廷啊,前两天看墨西哥我觉得踢得也挺好的。

  新浪娱乐:这次来上海没有带夫人?

  张震:没有,因为时间很短嘛,比较匆忙。

  (张大伟/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