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张艺谋含泪缅怀 吴天明是我的伯乐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11:58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导演吴天明去世享年75岁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著名导演吴天明因心肌梗塞于3月4日上午去世。10日上午,吴天明导演回顾展及追思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会长康健民、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著名导演张艺谋、李少红等到场。被吴天明一手挖掘并扶持的第五代导演张艺谋,在恩师的电影回顾展上发表致辞。

  张艺谋感触地说道:“头儿(吴天明)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是在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我会永远坏念他。”张艺谋热泪盈眶,谈起吴天明的去世,表示非常突然,现在还没回过神儿来。“他是个大好人,走的太早了,我自己觉得希望他一路走好。”说到吴天明对自己的恩情,张艺谋充满感激。“没有吴天明导演就没有我的第一部电影《红高粱》 我也是因为《红高粱》的成功改写了我的命运。”

  在上午的回顾展上放了一段名为《我终将死而瞑目》的短片,回顾吴天明导演的一生。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