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蔡明亮威尼斯后台接受采访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19:01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7日,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举行闭幕颁奖典礼,台湾导演蔡明亮《郊游》获评委会大奖。在随后举行的见面会上,蔡明亮向御用男主演李康生深情“表白”:“小康是最了不起的人,这条路很长,他跟在我的身边赚不到钱,而且要受非常多的苦。他常常感到寂寞,但是他没有离开,我相信小康这张一直被我的摄像机对准的脸,将会变成电影史上很重要的一张脸。”

  蔡明亮深情表白御用男演员李康生

  蔡明亮在见面会上说,“非常谢谢威尼斯带给我的快乐,特别是这边的观众,我觉得我们是很长久的朋友。大家中间可能对我有很多误解,不了解我为什么要走那么慢,拍那么慢的电影。我很开心你们今年发现这个电影很美。”

  蔡明亮表示这部电影非常难拍,让我们重新思考生活和世界的速度,“因为要观众静下来非常困难,所以我觉得今天威尼斯的评审和观众都很了不起。威尼斯电影节让世界的观众得到一个讯息,我们是不是应该重新思考电影的速度?或者我们生活的速度,或者世界的速度。这是我最想带给大家的一个想法”。

  李康生与蔡明亮合作了二十多年,李康生一直是蔡明亮电影里的核心人物。蔡明亮曾说《郊游》是为了李康生而拍的。被问及有什么话要对李康生说,蔡明亮表示,“他是最了不起的人,这条路很长,跟在我的身边赚不到钱,不容易演到观众喜欢的那些类型的角色,而且要受非常多的苦。小康常常感到非常寂寞,但是他没有离开,我相信小康这张一直被我的摄像机对准的脸,将会变成电影史上很重要的一张脸,完全不能被忽略的一张脸。非常感谢他。”

  蔡明亮还谈到“自由”的问题,他说,“每个国家都可以创作非常好的电影,电影艺术创作需要最基本的自由,我非常祝福中国的导演有更大的自由创作空间。但是我们还是非常感谢每一个地方当她不自由的时候又非常多导演与他们所处的环境做斗争,我们应该感谢这些导演。”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