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听着下雨》方文山为释小龙解围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20:57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5月30日下午,台湾著名词人方文山[微博]首度执导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方文山携三位演员释小龙[微博]、李东学[微博]以及新人赵昕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据方文山表示,他有为周杰伦新片《天台》写歌词,周杰伦也为《听见下雨的声音》主题曲谱曲,两人不仅互相帮忙,而且对电影拍摄的意见也很统一。

  方文山五年筹备处女作 不忘融入中国风

  该片是方文山耗时五年筹备的作品,“剧本的酝酿和创作就经历了两三年的时间,最初的想法是写一部架构比较宏大的电影,但经过反复的考虑,最终确定拍摄一部以青春爱情为主题的电影。现在刚结束了台湾的拍摄,这几天会在北京拍摄一个两分钟的片段,然后转战新加坡,预计9月份上映。” 方文山表示,同时,他还透露在这部电影中特别融入了中国风的元素,男女主角的相遇就安排在一个“汉服”摊位前,女主角也将身穿汉服在电影中亮相。

  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问起为何转行做起导演时,方文山表示,自己涉足唱片业开始作词之前已经在编剧班学习,并且很早就拿到了编导证,因此对电影行业并不陌生。谈到电影的创作时,方文山介绍,这部电影一共分为三条故事线来叙述,而在演员阵容方面也很强大,汇集了台湾、内地以及新加坡的众多演员加盟,“演员多到记不住”。

  释小龙被追问助手溺亡事件 表示不愿多谈

  片中释小龙饰演了一个有绘画天赋的文艺青年,他表示还特意去学习了美术,希望更贴近人物气质。由于从小就在台湾拍戏,释小龙再度与台湾团队合作也相当有默契,“这部电影里基本都是与年轻人合作,因此很有活力,感觉也很亲切、很熟悉。” 

  释小龙一名刚年满18岁的随行人员意外溺水身亡,释小龙日前在台湾宣传该片时曾首度回应该事件,表示未来会把助理的父母当自己的父母照顾。当天媒体连连追问释小龙意该事件,他表示溺水的这名助理不会游泳,发生这样的意外大家都很难过,但表示不会再多谈这件事。方文山也一再出马为释小龙挡媒体的追问,“大家都反复问小龙这些问题,其实他之前都已经回答过,在网络上都可以查到。大家都这样问他,难免会有压力,但他EQ很高,在片场也依然继续工作。”

  在《甄嬛传》中出演果郡王的演员李东学友情出演了该片,并表示友情无价,不谈片酬,还主动向方文山要求再合作:“听说文山哥下面还有一部戏,希望还能找到我演。” 随后方文山也直言,下半年李东学出专辑自己也会“礼尚往来”,帮忙写歌。

  与周杰伦不存在竞争 经常交换意见

  周杰伦最新电影《天台》也将在不久后上映,现场有记者问方文山是否会相互比较,他表示两部电影风格完全不同,不存在竞争之说,“他拍的是比较歌舞的,一段歌舞加一个故事,我们的则是比较青春、励志,很不同。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我觉得并不需要去竞争。”

  方文山还表示,此前周杰伦来探班时候曾给过一些很好的意见,而且两人的想法刚好相同,“杰伦五六年前就开始拍MV,也当过执行导演,经验很丰富,我们会互相讨论电影的拍摄,他来探班时也给出了很多意见。又一次他在看我拍摄的一个长镜头,然后建议我保留下来,不要把镜头剪散,这恰好和我当时的决定相同,可见我们的意见很统一。” 随后,方文山也透露,他帮《天台》写歌词,而周杰伦也会为这部电影谱曲。

  日前周杰伦新片女主角李心艾首曝光,有声音认为李心艾不够漂亮,但方文山表示自己早就见过李心艾,觉得她各方面都很出色,但新人确实需要训练。(覃覃/文 王黎/摄影 张大伟/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