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开幕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7日12:25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简介: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北京天坛祈年殿流光溢彩,为期一周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奥斯卡主席霍克?考奇致辞。开幕式利用祈年殿体的精巧构造,通过光影效果呈现的中国龙、蝴蝶、白鸽等造型在殿体上“飞舞”,向观众“扑面而来”。

  今年首次增设主竞赛单元,首届“天坛奖”的7位评委也一同亮相。天坛奖奖杯源于“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价值理念,结合中国的水袖舞与祈年殿的剪影而成。“天坛奖”设置了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10个奖项。中国电影《1942》、《万箭穿心》入围。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没有星光熠熠,却依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郎朗弹奏了一曲《我爱你中国》,“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则献唱了《我在你的世界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