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家卫谈《一代宗师》耗时三年原因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10:04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电影《一代宗师》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历时3年拍摄的《一代宗师》10日在台湾举行记者会,导演王家卫携主演梁朝伟、张震出席。《一代宗师》缘起于王家卫1998年在互联网上看到的叶问的一个背影,从此便被武术那一条路所迷住,历经种种困难,最终创作了这部电影。王家卫在记者会上也首次谈及《一代宗师》耗时三年的原因,令不少人心有触动。

  即使是武林宗师,铁铸硬汉,遇见美人关,百炼钢也会成绕指柔。一代宗师叶问也是如此,妻子张永成是清末书香名媛,夫妻俩鹣鲽情深,在电影中,叶问却与章子怡所饰演的宫二还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特殊情感。对于此纷繁复杂的感情纠葛,在媒体开放提问时,就有记者问及,究竟叶问对这两位女子的感情有何差异。梁朝伟表示叶问对宫二是一种武林中惺惺相惜的感情,王导则表示叶问和宫二是对手亦是知己。

  今天三人前往台湾举办记者会,当然少不了入乡随俗学习几句台语来号召大家观看影片。看过《一代宗师》预告片的人无不被其中霸气的一句话“功夫就两个字,一横一竖”所折服,于是三人原本打算将这句话的台语好好练习,给大家一个惊喜,但最终这个惊喜还是有些勉强,不过满满的心意还是让大家很受用的。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