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世昌李默然因病离世 孙海英等致哀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11:41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表演艺术家李默然去世

简介:

  新浪娱乐讯 五十年前的经典影片《甲午风云》承载了无数中国人的爱国热情,李默然饰演的邓世昌的一句“撞沉吉野”也感动了几代人。2012年11月8日,无可替代的“邓世昌”李默然因病不幸逝世,其子李龙吟及孙子李唫在微博中证实了死讯。孙海英等众多圈内名人也纷纷致以哀悼。

  李默然老师的死讯除了引来一片惋惜声,亦让人有些措手不及。网络上几个月前李老与友人的合照仍在,穿着红衬衫的他看上去神采奕奕。而一个月前李老虽然已经住进医院,与儿子及孙子在一起的他仍是精神爽朗,前往探望的记者亦赞其谈吐不凡。如今不过须臾之间,他却永远离我们而去。

  1927年出生的李默然自幼家境贫寒,很小就踏入社会做工谋生,1947年考入哈尔滨东北文协文工团后正式开始了演艺生涯。从艺逾六十年,他共出演话剧60多部,还有多部电影作品,并获得了文化部授予的“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称号及白玉兰戏剧艺术奖“终身成就奖”等许多成就。更被戏剧大师曹禺称为:“永久的艺术青春,50多年来,从未停止过艺术创作活动”的奇人。

  不仅在事业上成绩斐然,李默然老师品德更是过人,除了日常醉心于读书习字,作为中国“明星代言广告第一人”,他却将一生唯一一次广告代言所得的20万元费用全数拿出来支持戏剧节的举办。尽管如此,他还是为首位名人做代言而在社会上引起的轩然大波而内疚不已,从此没有再接任何广告。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中,李默然老师着实令人钦佩又汗颜。

  斯人已逝,李默然老师的精神却与他的作品一同、永远留在世间,正如他十年前在电视节目中的深情朗诵般,令人每每听闻都不禁为之感动、震撼。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