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著名表演艺术家张瑞芳逝世7月3日告别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30日14:05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张瑞芳去世

简介: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界在48小时内连续陨落了两颗巨星。当人们还沉浸在送别反派名角陈强的悲痛中时,有“永远的李双双”之称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张瑞芳于28日晚21时38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5岁。

  张瑞芳,1918年6月15日出生,原籍北京,生于河北保定。张瑞芳从艺70多年,从19岁起,就与白杨、舒绣文、秦怡并称为“四大名旦”,活跃在话剧舞台上,先后参演了40余部话剧。解放后,张瑞芳加入上影厂,先后参演了近20部电影,曾主演《南征北战》 《母亲》《家》《大河奔流》等影片,塑造了许多深受观众喜爱的舞台和银幕艺术形象,其中最让人称道叫绝的就是“李双双”。

  解说:29日,张瑞芳的家中设起了简朴而又充满纪念意味的灵堂,不少她的身前好友以及演艺圈的后辈们(特写下姜昆的花圈)纷纷送来花圈以示吊唁。上海市政府以及上影集团的领导也特地赶来张瑞芳的家中,慰问了张瑞芳悲痛万分的家人们。而与张瑞芳私交甚好的奚美娟也于当天匆匆赶来,送别在她心目中可敬可爱的张老师。

  上影集团也于29日正式发出讣告,称张瑞芳的告别仪式将于7月3日上午10点在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