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大武生》首映 高晓松书信表感谢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03:46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电影《大武生》

简介:

  新浪娱乐讯 高晓松执导,大S、吴尊、韩庚等主演的爱情动作大片《大武生》(微博)9月5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发布会上,因酒后驾车被关入狱的导演高晓松委托《大武生》制片人杜扬女士带来他的书信并现场朗读。

  以下为高晓松书信原文:

  秋夜答君心

  各位同仁,感谢大家在长长的电影旅程中,今天停在这座小站,站台虽小,停留虽短,但希望各位能看到无限风光,珍存片刻感动。

  电影于今日残酷的市场中上映,如同苦练经年的勇士走上战场,奋力一击,生死立判。但市场只是电影的一部分,如同工作和薪水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还有诗与远方,电影还有永恒之美。

  电影之于每一个做电影的人来说,有人拿她当母亲,尽责尽孝;有人拿她当情人,充满激情;有人拿她当女儿,终生不舍。对我来说,电影是女儿——无论她美或丑,健康或残疾,风光无限或默默无闻,我都愿意把我对人间所有正面的看法告诉她,把我仅剩的美好情感赋予她,用她来抗争岁月和生活的折磨,用她为我们在世上留下音讯。

  我永远记得女儿出生那天我的诚惶诚恐。就如今天看着自己的电影终于将光影投射于大银幕。唯一的遗憾是,没能站在影院外的路边,默默抽一根烟,看着散场时观众的脸。我想这是每一位立志为观众拍电影的导演的幸福。

  有关《大武生》本身,我没有更多要说的,想说的都已在电影里,大家片刻之后就会看到。

  感谢投资人、制片人:感谢你们对我自始至终的信任,希望这次《大武生》能扬鞭奋蹄,给各位争气。

  感谢洪金宝大哥:没有你就没有这部电影。是你坚定了投资人的信心,是你在拍摄过程中给我提出了无数中肯珍贵的建议,是你美轮美奂的动作设计赋予了电影最难忘的篇章。直到今天,虽然你一向不爱抛头露面,但依然在我由于自己不检点而失去自由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带队征战,帮助电影。

  感谢演员们:剧本只是一篇乐谱,是你们用自己的灵魂和热情让她成为一支动人的歌。是你们让一个个本不在世间的名字变成有血有肉的生命,变成你们的一部分,让电影从一堆机器和术语中生长出来,拥有了自己的基因和灵性,我爱你们。

  感谢主创和全体工作人员,我们选择了世上最有魅力的工作。

  感谢媒体朋友们,在一个几乎以数字和图表描述的时代,是你们用眼睛和笔,让在全球变暖时日渐冰冷的人们得知至少在电影中,我们还珍存爱与情义,拥有信仰和力量,像人一样活着。感谢你们。

  感谢各位同仁,朋友,感谢你们无论是为了电影还是为了我今天来到这里。岁月长,衣衫薄,各位,来日方长。

  晓松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