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电影传奇《建党伟业》特辑之松坡将军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12:41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崔永元《新电影传奇》

简介:

  随着电影《建党伟业》的热映,新电影传奇也对该片导演、剧组以及演员做了深度的采访,制做了五期节目来深度解析《建党伟业》。

  《松坡将军》

  影片《建党伟业》中,刘德华饰演的角色“爱美人不要江山”,与小凤仙之间的凄美柔情,车站离别堪称是电影中最大的一场情感戏。战场上亦英勇无比,棉花坡一战大败吴佩孚。这人便是蔡锷,字松坡,后来人都喜欢称他为“松坡将军”。

  一个军阀混战的年代,人们所期望的共和却迟迟不能到来,人人视救国为己任。

  董  哲:“我们如果现在去形容蔡锷的话,两个字去涵盖他,叫国士,这个人是国士,他生来就是要为这个国家效死,要为这个国家服务的那种人。”

  1911年初,从日本归国多年的蔡锷被任命为新军第十九镇第三十七协协统。2月初,蔡锷到达昆明,开始编练新军。

  松坡起义,袁世凯皇帝梦随之破灭。

  1915年年底,蔡锷以去日本治疗喉疾的名义,准备偷偷返回云南,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小凤仙。1915年 12月25日,蔡锷宣布云南独立,组织护国军,发动护国战争,北上讨伐袁世凯。

  乱世知音难觅,蔡将军和小凤仙有何凄美传奇?

  影片中蔡锷与小凤仙离别之时,说道:“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一语话尽凄凉。

  在外人看来,蔡锷成了整天留连风月场所,胸无大志的人。但外人并不知道,蔡锷和小凤仙见面经常聊的,却是中国的未来。

  1916年11月8日,蔡锷喉癌病重,病逝于福冈大学医院。1917年4月,蔡锷的遗体被运回国内,他被厚葬在湖南老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