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夺命心跳》梁家辉现场自导自演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17:48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惊悚片《夺命心跳》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梁家辉当导演了?在即将于7月2日公映的《夺命心跳》最新公布的一组剧照里,这位老牌影帝在现场主持大局,道具、摄影轨道、演员表演样样都管,而且姿势专业,气场逼人,颇有点名导大师的范儿。然而这并不是真的,梁家辉只是在剧组玩票,过过导演瘾而已,也只有他这种级别的演员,才能让导演“退居二线”,令自己成为整个剧组运转的轴心。

  很多人都喜欢演而优则导,不过梁家辉从影多年,却始终没有执过导筒,唯一的一次参与创作还是在严浩的《棋王》中担任联合编剧。不过就阅历而言,饱经沧桑的他已经有了丰富的临场经验,并让许多合作过的导演受益良多。梁家辉加盟《夺命心跳》剧组还是靠剧本牵线搭桥,他在看见该片的剧本便爱不释手,主动接洽了导演张琦,而张琦对梁家辉也同样印象深刻,两人的第一次会面,梁家辉就对他提出了许多建议,令之茅塞顿开,最终一拍即合,敲定了双方的这次合作。

  在《夺命心跳》中,梁家辉饰演一位利用职业向受害者行凶的“夺命医生”,阴森毒辣、邪气逼人,自然是不折不扣的大反派,虽然他此前在《财叔之横扫千军》和《黑金》等电影中演过反面人物,但没有一个如此让人毛骨悚然。梁家辉本人也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他扑朔迷离,在极端变态中又带有人性的合理性,既然是内心戏,想必要比他之前塑造的一系列奸角立体得多。当然梁家辉本人最不怵的就是表演,他三获金像奖影帝的角色分别是皇帝、警察和黑社会,戏路宽广,跨度范围大,算起来甚至比梁朝伟那五座略显重复性的奖杯更具含金量,此外他还是金像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垂帘听政》26岁)。

  除了角色外,吸引梁家辉更多的就是故事的设计,无穷的推理和悬疑,交织出电影中连环的“六大迷局”,其中每个谜底的揭开都成为下一个谜底的伏笔。梁家辉所扮演的主治医生和林熙蕾扮演的“换心手术者”以及黄维德所扮演的神秘男子之间,则会展开一场令人窒息的情感角力。据导演张琦透露,梁家辉非常喜欢这个剧本,甚至悉心研究,在上面做了各种注释,从始至终表现地十分敬业。

  梁家辉之所以在片场“自导自演”,更多是对青年导演的一种示范和支持,毕竟张琦还是一位新晋的年轻导演,经验不多,技巧也不够,很多时候需要他这种老戏骨指点江山,而梁家辉也自然是当仁不让,熟稔地在片场铺轨道、摆机位,全情投入,以至于黄维德和安雅等演员都忍不住喊他“片场大妈”。对于梁家辉的“篡权”,张琦也表示支持,在他眼里,梁家辉有经验、高效率,自己则是非常崇拜他。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