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贾樟柯《海上传奇》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02:19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电影手册》创办的“金扫帚奖”2月22日下午2点22分在京颁发六大奖项,《孔子》、《大笑江湖》、《非诚勿扰2》“斩获”最令人失望影片奖。最令人失望“影帝”“影后”分别被周立波和大S夺得。冯小刚和胡玫成“大赢家”。

  冯小刚独揽三项奖

  据“金扫帚奖”创办人、《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介绍,“金扫帚奖”评选范围为2010年1月到12月在内地上映的华语电影。所有奖项均经由两轮投票产生,由《青年电影手册》编辑部提供候选名单,第一轮由网友投票产生提名名单;第二轮投票由31位影评人、媒体人士、文化学者、电影人等组成的评委团,在网络投票产生的提名名单中,投票产生最终获奖结果。

  冯小刚凭借《非诚勿扰2》荣膺第二届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导演和最令人失望影片奖,加上《唐山大地震》荣获最令人失望广告植入影片奖,冯小刚独揽第二届金扫帚奖三项奖。《孔子》得到最令人失望影片和导演奖(胡玫),《唐伯虎点秋香2之四大才子》也得到最令人失望续集翻拍电影和最令人失望男演员奖(周立波)。来自台湾的女演员大S凭借《未来警察》、《剑雨》和《龙凤店》三部电影,在与谢娜的角逐中胜出,荣膺第二届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女演员。主办方还称这是送给她的结婚大礼。

  年度华语十佳揭晓

  “金扫帚奖”揭晓的场面虽然不像寻常的颁奖典礼那样星光灿烂,领奖者众,甚至根本没人愿意出席。但当天,主办方称,用“金扫帚奖”鞭策、批评劣质华语电影的同时,《青年电影手册》也为观众推荐优质华语影片。《让子弹飞》、《观音山》、《艋舺》、《岁月神偷》、《日照重庆》、《当爱来的时候》、《第四张画》、《第36个故事》、《志明与春娇》、《人在囧途》获得2010年度“十佳”电影;年度纪录片特别奖则颁给了贾樟柯的《海上传奇》和屡获大奖的《音乐人生》。

  王小帅、贾樟柯、危笑、彭浩翔、郝蕾、秦昊等到场领奖。李玉、李承鹏、洪晃、徐峥等还在微博上对活动表示支持。郝蕾说,希望有一天如果她成为“金扫帚奖”的影后,她也有勇气到现场去领奖。范晨/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