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冰雪电影节《大地震》提前获票房最高奖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17:33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2月29日,第23届哈尔滨冰雪电影节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唐山大地震》以6.6亿元的票房成绩成为本年度票房最高的华语影片,《唐山大地震》制片人王中磊率演员李晨、张国强、王子文出席。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将联合“华语电影产业盛典”颁发各种产业类奖项。

  王中磊领取最高票房电影奖

  发布会上,主办方提前宣布了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获得“华语电影产业盛典”年度票房最高电影(不含进口片)。主办方表示,《唐山大地震》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的9项新纪录,最终更凭借着6.6亿元的票房成为了中国电影新票房冠军。

  《唐山大地震》总制片人王中磊表示,“这个奖是一种鼓励,我们会致力于拍好口碑和好票房的电影。电影产业发展很快,明年《唐山大地震》的纪录就很有可能被打破。”

  评选以统计数据为依据

  据了解,“华语电影产业盛典”以行业杂志《中国电影市场》对2009年至2010年中国电影产业和电影市场所做的统计数据为依据,整理出上一年度的华语电影工业奖项。

  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文隽表示,哈尔滨冰雪电影节推出的“华语电影产业盛典”以统计数据为依据,这样可以避免评委会个人口味对于奖项的影响。“虽然有很多的电影节,但是从数据和产业影响力来说,海外都没有同类的,所以这个电影节是最进步的。”

  王玉年/文 辛军/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