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访于冬 中国电影已到黄金发展机遇期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21:02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博纳影业官方网站

简介:

  新浪科技讯 12月10日凌晨消息,博纳影业美国东部时间今日早间在纳斯达克上市,博纳影业CEO于冬在与新浪对话时表示,中国电影产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机遇期,随着国内电影市场不断壮大,博纳影业也有望成长为亚洲最大的电影企业。

  12月的纽约寒风凛冽,而在这天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一群中国人相互拥抱、喜极而泣,他们就是博纳影业的管理团队和投资人等。“这次到海外上市,其实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壮举”,于冬表示博纳希望利用国际金融资本,来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

  实际上,博纳影业由此也成为首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影视企业。“博纳做到了第一个,也希望做到最好”,于冬说。

  在此前的十几天里,博纳影业一直在为上市而进行路演。于冬需要跟美国的基金经理们,讲述和描绘中国电影产业高成长的背景,让他们理解中美市场的不同非常重要。在美国电影市场已经相当平稳,而中国电影市场则正在高速发展。

  “中国短短七年的产业化改革,票房已从九亿人民币到今年的一百亿人民币,七年增长了十倍”,于冬对新浪科技表示。他给出的另一组数据表明,去年美国人均看4.3部电影,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仅为0.3部。若0.3能增长到1.0,中国就能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

  届时,博纳如果能继续保持10%的市场份额,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电影企业。

  谈及之所以选择在美国市场上市,于冬的一个用意就是能够更好的向美国企业看齐,并能够更好的合作进行电影拍摄。除此以外,于冬还把在中国发展院线、拍好中国电影,并在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发行,作为博纳影业未来几年坚守的方向。

  作为博纳影业的CEO,于冬从事电影行业已有十八年的时间,而他一手创办的博纳影业到如今也已经走过十一个年头。在庆祝上市成功之时,于冬没有忘记向前辈致敬:“今天民营电影企业的发展,是上一代电影工作者打下的基础”。

  “电影是我毕生的事业,我非常为电影的工作而自豪”,于冬说。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