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剑雨》特辑之情感篇 剩女欲女故事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09:10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电影《剑雨》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由吴宇森和苏照彬联合执导的武侠巨制《剑雨》于威尼斯全球首映,引发各界关注,其对剑术武打与浪漫情感的兼顾,被誉为“至刚至柔”的武侠片,《Screen国际银幕》杂志赞其“让武侠片新生”。今日,片方又曝光一段“剑雨之雨”幕后花絮,加之前期发布的“剑雨之剑”花絮,《剑雨》的“江湖全景”依稀可见。

  吴宇森曾一再表示“《剑雨》给我的感动不仅是一个新派武侠片,还有非常人性的故事和动人爱情”。威尼斯首映时即有记者为其中感人爱情故事落泪,国内点映后更有人称赞“《剑雨》武侠是壳爱情是核”,一改近几年国产武侠电影形式大于内容的恶疾。花絮中详解《剑雨》情感戏部分,出人意料的是,“剩女”杨紫琼、“欲女”大S与现代女性情感相通,在那个仗剑江湖里,她们一样遭遇温情、激情与危情。

  “温情”——杨紫琼雨中收获最圆满银幕爱情

  伴随抒情缓慢的音乐,细雨纷飞,杨紫琼所饰演的退休女杀手“曾静”,与郑雨盛饰演的“江阿生”屡次雨中相聚,“我自己看剧本的时候,都说会不会这么夸张啊!”杨紫琼在花絮中自爆,可在导演苏照彬眼里这是男女相爱必不可少的“缘分”,是升华为爱情时必要的魔力,除了这个超现实的场景外,花絮中杨紫琼与郑雨盛的爱情处处透露平凡人的情趣,他们相遇在熙熙攘攘的市井街头、生活里一样要切菜做饭辛苦奔波,与传统武侠片里虚无缥缈的爱情不同,《剑雨》里的沉浸在人间烟火里、有温度的爱情。

  以雨为媒,杨紫琼也收获了自己大银幕上最圆满爱情。继前一天曝光的喜气洋洋大婚照,花絮中有大量杨紫琼与郑雨盛甜蜜互动场景,杨紫琼为郑雨盛拔胡子、郑雨盛怀拥杨紫深情表白“我喜欢有你在我身边”等细节更是柔情四溢。自打1984年进入电影圈,杨紫琼的银幕内外的形象一直是坚毅刚强但情路曲折,直到近几年她才稳定收获与前法拉利总监、现国际汽车联会主席托德的甜蜜爱情,如今幸福蔓延到《剑雨》,电影里她终于找到一个值得相守的男人、过上贤妻良母的平凡幸福生活,在花絮中杨紫琼深有感触地说到自己对人生与爱情的理解——“过自己的人生,享受真的爱情go and live your life,and enjoy love”。

  激情——逼婚、强吻,《剑雨》女性很现代

  花絮中也曝光了《剑雨》里女人的不同寻常,与传统温驯、保守、被动的古代女性不同,不知是否是手握长剑的缘故,《剑雨》里的女人个个强悍现代。吴宇森将《剑雨》定位为“女英雄电影”,他说“现在的女性跟以往很不一样,非常勇敢、非常有智慧,很独立,男人可以做英雄,女人也可以。从女性的角度看往往会更细腻,更容易看透这个人生,看透这个江湖。因为女性往往有一种旁观者清的感觉,也可以有同样的豪气和浪漫。”

  杨紫琼饰演的“曾静”是在关键时刻,主动向男方“逼婚”,“你肯不肯娶我?”如此惊世骇俗的台词在古代很难发生,苏照彬解释道“现代女性完全可以体会这种感情——幸福掌握在自己手里”;林熙蕾的“现代”体现在对自己命运的掌握上,当她厌倦了过去杀手生涯,开始有重新来过做一个平凡人时,她可以果断地选择放弃自己的面孔,用“变脸”这种决绝的方式开始新的人生;大S则干脆是“欲女”附体,自称本质就是“女魔头”的她在花絮中将王学圻步步逼至墙角,主动进行强吻,其“御姐”气派竟然让向来男人气十足的王学圻一脸惊慌失措,此外她还有一句非常霸气的台词没有出现在花絮里——“男人有什么好,还是要当姑娘家,玩弄男人比较有趣”。

  危情——大S惨遭“活埋”戏份曝光

  温情、激情之外,《剑雨》里的感情部分并不是平铺直叙,相反悬念同样体现在情感戏部分。从花絮中惊鸿一瞥的镜头里可以看到:刚才还拥抱说情话的郑雨盛,转眼眼中含泪、手中长剑指向杨紫琼,目光里仇恨与深爱纠结万分;杨紫琼浑身血迹斑斑的镜头之后是“民女曾静”之墓的赫然矗立。到底恩爱的两人为什么最后反目成仇?“曾静”又是否最终死在谁的手中?这一切的情感悬疑还要等到9月28日上映时才最终揭晓。

  值得关注的是,花絮里详细曝光了大S“活埋”戏份。这场戏里,王学圻发疯般将泥土盖在大S脸上,大S一动不动中、眼神中只有癫狂毫无惊恐。接受媒体采访时,大S说这场戏是玩儿真的,“他们真的挖了一个坑把我埋了,虽然看起来只有薄薄的一层土,但真的很重,再加上泥土的湿气,我当时真的无法呼吸了。”不过这都是大S“自找”,本来导演只想埋住身体意思一下就完了,敬业的她还是要求干脆把头也埋了。“当时真的快窒息了,你知道吗,泥土把我的七窍全塞住了。后来我回去起码洗了三四次澡,而三四天后用棉花棒都能从我的耳朵里黏出土来!”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