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狄仁杰》秘笈第3卷 徐式武侠青龙探爪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03:23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简介:

  新浪娱乐讯 “9·29之前,没有真相”。风骨神探狄仁杰将怎样破获通天浮屠自焚案的真正凶手,即将于9月29日上映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揭开最终真相。在此前“通天秘笈”第一卷“降龙十八掌”,五款红色人物剪影海报,武则天女王造型,上官静儿女将军造型“通天秘籍”。第二卷“梦回唐朝,金裳宝鉴”,五大主演近50款戏服曝光之后,《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大片风骨已经初露端倪,此后徐克导演率领全体主创驾临威尼斯,带看到电影的首批观众一起[梦回唐朝]之后,华谊兄弟于今日又曝光了通天秘笈第三卷——“徐式武侠 青龙探爪”和两款终极版海报,一展徐克洪金宝双剑合璧的通天功力。

  终极版海报现狄仁杰神秘兵器 大片革命颠覆武侠概念

  终极版海报中,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邓超梁家辉五大主演全部手持各自兵器,意在凸显《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颠覆以往的武侠气质,而每人手中不同的兵器都契合着不同人物的角色精神。刘德华手中的亢龙锏是一种很特殊的兵器,正如陈国富总监制所说,“亢龙锏就是狄仁杰这个人物,它包含了比较含蓄温厚的东西在里面,但又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兵器,当它与别的兵器交锋时,可以听出其它兵器的断点和裂隙。”狄仁杰手中的锏正如其人,表面上看起来不具太大攻击性,而一旦找到对手的弱点致命点,便可一击破之。

  李冰冰饰演的上官静儿是影片中唯一会武功的女子,一开始用鞭,代表她可柔软,又深藏不露,但非常具有攻击性,后来用的剑则是一种刚烈的武器,代表着上官静儿尽管是个女孩,但身上有着不输于男性的坚韧和刚硬锋芒。徐克导演对裴东来的定义是,“邓超的角色是一种猛与勇的结合,装备都很特别,身上总是背着很多东西。”陈国富监制则提醒大家,邓超使用的双斧中,那个斧头是可以当作暗器打出去的。这些都代表着裴东来的力量与速度,而裴东来身上装备的很多特殊武器,包括可做兵器也可飞旋做暗器的双斧,都是这个人物的特征,变幻多端,勇猛凶狠。

  梁家辉饰演的沙陀手中的剑看起来充满智慧和智谋,而刘嘉玲手中的剑则是权利和权威的剑,女王之剑号令天下,唯我独尊,颇有气势。对此,总制片人王中磊还给出一个颇有意思的比喻,“看到成片之后,刘嘉玲演的武则天让我非常震惊,真的演的非常好,当你与她的目光相对时,甚至会不自觉地想把头低下。这代表着她的历练,霸气,不怒自威。”

  徐克洪金宝双剑合璧 青龙探爪展示通天功力

  影片总监制陈国富在谈到武打部分时表示,“《狄仁杰》的动作和特技的量都很大,对武术指导的要求很高,他的完成度往往会控制影片的拍摄进度表,而洪金宝是最顶尖的武术指导之一。”徐克导演也直言,“洪金宝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可以为这部影片带来很多有力度有风格的动作场面。”洪金宝大哥则说,“我很欣赏徐克,徐克导演也是我的偶像。”于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将三位影坛教父式人物集结起来,也将徐克+洪金宝组合的“通天功力”展示给了观众。

  对于演员的武打动作,洪金宝都根据人物性格给予了不同的设计。“因为每一角色都不同,冰冰有刁钻和狠,邓超是猛和勇,刘德华则相对内敛,当时是按这三种性格来设计动作。刘德华是个比较有经验的高手,不管是在查案上也好,在武功上也好,他都有人格魅力和内涵,甚至在对付敌人的时候都也有他的内涵。而邓超就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他的动作就比较冲动和表演化,刚力和鲁莽一点,表达方式会很直接。冰冰则是有双重的身份,有时柔软有时刚硬,有时又深藏不露,出手又带有攻击性。”

  亲身完成360度旋转 洪金宝赞李冰冰“二级武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李冰冰饰演的上官静儿是片中唯一会武功的女性,加上李冰冰对于拍摄动作戏戏的热情,让这部电影中的武打动作更加值得期待,刘德华更是透露“冰冰每天都希望拍打戏”。幕后花絮中曝光了上官静儿在鬼市中一段精彩的360度飞身旋转,李冰冰回忆,在做这个动作之前,大家都不确定她能独自完成这样高难度的动作,包括她自己,“我其实不太相信自己可以完成那个动作,那场戏拍的像梦一样就过去了,洪金宝大哥说非常好,给你二级武行的证书。”难怪在洪金宝眼中李冰冰成了一个拼命三郎,被大加赞赏说“冰冰真的很用心去打!”

  小土/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