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决战刹马镇》方言片段大集合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14:30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喜剧《决战刹马镇》近期公布了“刹马镇创意宝典之方言有力量”的花絮集锦,除了天南地北各路方言之外,还出现了刹马镇特有的“刹式英文腔”,让人看后忍俊不禁,大呼过瘾。

  电影《决战刹马镇》讲述了一群财迷心窍但手段并不高明的国际大盗与古镇中手无寸铁却会耍小聪明的居民们争夺宝藏的故事。由于片中的各色人物性格各异,背景复杂,所以都分别操着地方特色的语言。林志玲放弃了温文尔雅的语调,有板有眼的说起了保定话,而李立群依然说着一口浓重的台式普通话,偶尔还加入几句闽南语,甘薇和黄海波甚至非常国际化的说着流利的英文,让人听后绕梁三日不识肉味,成为影片中的一大亮点。

  据创意小天王李蔚然导演介绍,《决战刹马镇》选择保定方言主要希望做出“非主流”感觉的全新喜剧,给观众制造“超现实”的荒诞喜感。故事发生在一个塞外边陲的古老小镇,孙红雷扮演的村长老唐,带着全村人一心想发财致富干一番大事业。他们建刹马镇迪斯尼、搞“西红柿大战节”、演“印象。刹马镇”,却意外引来一群国际大盗进村抢宝。历经几番猫鼠大战,最终老唐带着村里老少智擒悍匪,勇夺宝藏。全村人从此过上富足快活的日子,而老唐和春娘也在几经斗法和较量后终成眷属。

  据出品方乐视娱乐介绍,影片最后选定保定方言也属机缘巧合。导演起初认为方言应该和当地的背景一致,就选择了与拍摄地甘肃非常近的陕西方言,但后来觉得陕北方言不够好笑,而且不容易听懂,就放弃了。凑巧的是,剧组门口包子铺两夫妇是保定人,每天忙前忙后一口保定话把里里外外张罗的热热闹闹。某一天,副导演暗中录下两人对话分发给全部演员,大家纷纷听的乐不可支。以至孙红雷和林志玲纷纷把两人对白放在手机里作为搞笑铃声,于是导演当机立断的决定采用保定方言作为影片的主要语言,并及时请来语言老师为各位演员恶补。《决战刹马镇》拍摄完成后,剧组成员一有机会聚在一起便自发说起戏里的保定台词,好像说起乡音无比亲密。

  据出品方乐视娱乐介绍,《决战刹马镇》将于暑期档爆笑上映,届时,观众将听到和看到在创意小天王李蔚然点拨下,超乎想象的孙红雷林志玲以及刹马镇一众可爱村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