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潮华语类型片论剑——功夫武侠(1)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06:48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第六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

简介:

  陈嘉上刘伟强新浪论剑 中国功夫如何对抗好莱坞

  新浪娱乐讯 3月25日下午3点,由新浪娱乐主办的“新浪潮”华语类型片论剑电影主题论坛在香港影视博览上继续展开,今天是第三场活动,也是本届国际电影节的最后一场,本日论题为“功夫武侠旧瓶如何装新酒”,邀请了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金牌导演刘伟强与光线影业总裁张昭一起探讨功夫武侠电影在新的市场的要求下如何创新。

  作为华语电影最独特的类型,功夫、武侠曾经屡掀风云热潮,从胡金铨李小龙到徐克李连杰,功夫、武侠频频旧瓶装新酒,时至2010年,面对美国克隆、泰拳凶猛,我们还有什么高招呢?本次论坛为此先后提出几大论题,除作为香港功夫片分水岭之作的《精武门》近四十年来在剧情、动作等领域所经历的风格流变,还探讨了中国功夫在面对好莱坞技术革命冲击下的应变策略,至于西片《阿凡达》所引发的全球电影浪潮,更从中折射出中国功夫片与3D技术之间的矛盾关系……功夫片峥嵘岁月的波澜起伏,尚待电影人一一道来。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