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电影《一代宗师3D》全长预告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16:29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和张震等众星主演的华语动作巨制《一代宗师》将以3D版全新面世。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一场名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代宗师3D》见众生”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家卫与电影出品方代表,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共同宣布:《一代宗师3D》将于2014年10月23日全国公映,并发布了影片的3D定档预告片及海报。这也是继《一代宗师》在本月27日晚荣获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章子怡)后,带给观众的又一大惊喜。

  王家卫在发布会上表示,《一代宗师3D》是自己的首部3D电影,意义非凡,同时也完成拍摄时未能制作3D的遗憾,更一圆展现“打人如亲嘴”境界的梦想。而于冬则表示《一代宗师3D》除以3D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还将为华语电影烙下印记。

  3D预告现“4D”效果 

  王家卫盼观众更融入故事

  发布会开始前,媒体记者与嘉宾们一起观看了《一代宗师3D》的首款预告片,及时长3分钟,以叶问(梁朝伟)与宫二(章子怡)金楼比武为情节的片段。看罢,在场媒体记者纷纷对预告片及“金楼”片段所呈现的3D效果表示赞赏,比如预告片中“雨中大战”一幕,更让他们觉得“水扑面而来的感觉,让人更融入其中,一部3D电影完全拍出了4D的感觉”,甚至表示“想起当年看《阿凡达》时有萤火虫在四周飞的感觉”,“王家卫几乎将每个细节都做出’身临其境’的感觉,可谓纤毫毕现。”

  对此,王家卫在现场表示,他早在拍摄本片的时候,已考虑用3D,虽然因条件不成熟而未能成行,但自己拍片时不仅一直想象在用3D,甚至连给每场戏分镜头时,也都一概按3D的想法去做。王家卫还称,即使在《一代宗师》上映之后,他也始终坚持“一定会有3D版”,希望观众更能融入故事当中,所以不惜花一年时间动用多达200人的特效工作团队制作,自己还每月固定飞去美国,只为看一段简短素材,以期达到精益求精。王家卫更称,影片完成后,他发现所花费的成本“已够拍一部比《一代宗师》规模小点的电影了”。

  同时,王家卫对负责《一代宗师3D》后期制作的团队也给予赞赏。他表示,最初在好莱坞找了多家顶尖团队,但找到这支团队时,他们都表示从未见过影片营造的意境,结果主动要求自己跟他们一同制作;而且,为专心完成后期,团队所有工作人员都专程做了一只印有“一代宗师”的手袋,甚至学会说广东话,令王家卫非常感动。

  东方美学结合西方技术 3D圆梦“打人如亲嘴”

  发布会上,王家卫称制作《一代宗师3D》的动机,实质在于为自己圆一个梦:早在筹备影片的时候,他便从不少武术家口中听到一句武林名言“打人如亲嘴”,并领会到它的两个含义,一是高手过招,生死只在一瞬之间,如果真要交手,就必须贴近对方,二是不管对方是武功多强的敌人及拥有多达的力量,自己都要有胆量贴上前去。所以为达到这个武学境界,自己就决定借3D实现梦想。

  对于首次接触3D技术,王家卫则认为,它不仅是一种技术手段,也能给创作者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而且在视觉观感上,3D不但能够“飞出来”,更能将观众“吸进去”。他举例称,影片中有一场叶问和宫二在茶馆里的戏份,就能让观众感觉跟两人贴得非常近,甚至能切身体会到当时宫二的伤感及叶问的无奈,因此打造《一代宗师3D》,正是完成一次以东方美学结合西方技术的挑战。

  章子怡首现“六十四手”王家卫解读赵本山台词玄机

  发布会上,王家卫对《一代宗师3D》的篇幅及内容也给予回应。他表示,3D版与观众先前所看的2D版并不一样,首先2D版结尾叶问曾对宫二说“可以再见六十四手”,但宫二并未展示,成为观众一大遗憾。所以,这次3D版便加入一场宫二展现“六十四手”的戏份,以完成大家的梦想。

  而先前在2D版中,观众对一线天(张震)与丁连山(赵本山)这两个角色也非常好奇,尤其后者关于“面子”和“里子”的说法,更为人津津乐道。王家卫表示,自己想过拍《一代宗师》续集来讲述两人的故事,但这部”续集”可能要等三五七年,所以在这次的3D版中,就会加入关于两人的新内容,让观众对他们有更多了解。

  此外,对3D版预告片中赵本山的一句台词,王家卫表示,人生中最难看破的东西就是自己,因此这不仅是一句台词,也是一个充满玄机的隐喻。

  “宗师”之后再无功夫 

  于冬称王家卫“胶片终结者”

  发布会上,于冬也对本片赞不绝口,认为王家卫一直对华语电影进行跨越和突破,如20年前在华语武侠片最鼎盛时拍出《东邪西毒》(1994),成就武侠电影的丰碑;20年后在3D技术应用于电影最火热时,他又打造出《一代宗师3D》(2014),除了惊喜,更将成为华语3D电影的经典与突破之作。

  但于冬也笑称,拍《一代宗师》时的王家卫就是一个“胶片时代终结者”——先拍光了柯达公司所有的库存胶片,之后又用完了富士公司的所有胶片,所以足足用了五十万尺!但他表示,《一代宗师》作为最后一部用胶片完美呈现的动作巨制,无论2D版还是3D版,都会为观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此外,于冬更以一句“宗师之后,再无功夫”形容影片带给自己的感受。他认为,同类影片到了《一代宗师》已成就巅峰,大到功夫的哲学与意境,小到招式的美感与力量,都是别人难以超越的,何况这次还以3D为包装,在功夫、动作和内容领域的造诣而言,都是不折不扣的分水岭。因此,他认为王家卫不但为《一代宗师》锦上添花,对华语电影而言,更是贡献良多。

  最后,在王家卫与于冬宣布影片定档2014年10月23日之下,《一代宗师3D》“见众生”终拉开帷幕。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