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艺艺术家胡宗温病逝 曾演《雷雨》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09:28

简介: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然)记者4月13日晚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获悉,话剧表演艺术家胡宗温于当晚19时41分因急性心肌梗死在京逝世,享年92岁。胡宗温在人艺的舞台上塑造了众多脍炙人口的角色,如《雷雨》中的四凤、《骆驼祥子》中的虎妞、《茶馆》中的康顺子等。

胡宗温1922年生于湖北汉口,1935年在武汉加入诗人光未然创建的拓荒剧团。剧团在1939年第二次国共合作后被收编为国民党领导的抗敌演剧第三队,胡宗温也跟随演剧队奔赴全国各地演出。新中国成立后,胡宗温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任演员。她将自己对母亲的感情融入《雷雨》中四凤这个角色,刻画出人物细腻的内心世界,该剧取得巨大成功。在七十年代的《茶馆》演出中,五十多岁的胡宗温挑战剧中15岁的康顺子一角,将这个几乎没有台词的小人物表现得丝丝入扣。在1992版《茶馆》中,七十岁高龄的胡宗温最后一次饰演康顺子,这部戏也成为了她的告别演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