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晓鹰话剧《离去》隔空对话莎翁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16:28 来源:合作方视频(娱乐)

所属专辑:中国国家话剧院新浪官网

简介:

  话剧《离去》围绕一个退休的莎士比亚戏剧演员埃略特布莱恩展开,讲述了他退休之后换上阿尔茨海默症的生活。主人公埃略特年轻时以出演莎士比亚戏剧中的“李尔王”享誉四方,而他的人生也有多处与李尔王暗合。

  在《李尔王》中,莎士比亚用极大篇幅描写了李尔王老年时衰落的情境,《离去》中的埃略特好似与李尔王分享了最后的命运,身负荣耀的他因为阿尔茨海默症不得不离开舞台,成为了无法独立生活的人,这样的起伏跌宕显得戏剧性十足,也给故事提供了一个有很多“可能性”的背景。

  媒体探班会现场,王晓鹰导演特别选取了全剧最高潮处进行展示。三个女儿对父亲未来的变化将进行各自的选择和讨论,在面对是不是要将患病的父亲送到养老院这个问题上,她们各持己见,话语间直指当下平常生活。剧中埃略特·布莱恩的生活和《李尔王》暗合,三女儿考狄莉娅和《李尔王》里的三女儿拥有着同样的名字。在两个姐姐就是否将父亲送走喋喋不休时,她疾呼“陪着他,这显然是我想要做的。”她毅然守在父亲身边,完成了自我的成长。“在你们眼里,他可能是一个病人;在我的眼里,他是一个崭新的人。

  ”动情处现场观众几度哽咽流泪。

  在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之际,《离去》的排演另辟蹊径地致敬大师,以更为独到和本真的视角关注了人一生情感的归处,传递了浓郁而丰富的人文情怀。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