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起跳舞》开演 小人物感染观众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18:5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上海歌舞团当代舞剧《一起跳舞吧!》继今年1月和5月在沪两轮成功演出后,将于6月6日至8日在保利剧院与北京观众见面。5月8日,佟睿睿导演率众主创在京与媒体分享台前幕后精彩难忘的故事。

  《一起跳舞吧!》把创作视角从古典转向当下,关注现实生活。舞剧用轻松诙谐的舞台风格,呈现大都市里小人物的现实与梦想、快乐与忧伤。在一些舞剧中,主角只有两三人,其它群舞属于无名无姓的角色,起到营造氛围的作用。而在《一起跳舞吧!》中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都有独特的个性。舞剧的主创班底几乎是舞剧《水月洛神》的原班人马。作曲郭思达、编舞张文潇、舞美设计刘科栋、多媒体设计胡天骥等都是活跃在当前舞台艺术领域的名人。

  这部舞剧在舞蹈上打破了舞种的限制,不以某一特定舞种贯穿整个作品,揉合了行为剧、现代舞、国标舞等。古典舞出身的朱洁静在舞剧中饰演“舞老师”,是剧情中惟一的“专业舞者”。作为电视舞蹈秀《舞林争霸》十强选手之一,朱洁静刚刚在一周前结束比赛,这次回到剧场,她直言“回家了”。对同样是上海歌舞团首席演员的王佳俊而言,面临的又是另一种挑战。他要在剧中饰演一位“业余舞者”。让一名专业舞者用非专业的方式把舞蹈跳出感觉,跳出美感,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崔一佳/文 辛军/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