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于是之告别仪式宋丹丹濮存昕出席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4日15:18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去世

简介:

  2013年1月24日,话剧大师于是之告别仪式在北京人艺举办,郑榕、濮存昕、林兆华、宋丹丹、张涵予、孙茜、梁冠华、冯远征、梁丹妮、马书良、杨立新等前来悼念,与老先生做最后的告别。一大早在协和医院殡仪馆举行了简短的告别仪式后,于是之的灵柩被抬上灵车缓缓驶向首都剧场。灵车开进院子时,人艺的演职员有人举着于先生的剧照,有的拉起“于是之先生您走好”的横幅,鞠躬,敬礼,掩面而泣。路边听到消息的群众也停下了脚步,目送他们敬重、喜爱的话剧大师,追思、怀念人民的艺术家。

  随后,于是之葬礼在八宝山举行,遗孀李曼宜坐轮椅现身,其孙抱遗像引人唏嘘。于是之,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祖国剧团、北平艺术馆、华北人民文工团演员。后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艺委会副主任、副院长,中国文联第四届委员,中国剧协第三届理事、第四届副主席,及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在《龙须沟》、《骆驼祥子》、《茶馆》、《洋麻将》等剧中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舞台艺术形象。主要小说诗歌文学作品有《于是之论表演艺术》》,《演员于是之》等。2013年1月20日下午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6岁。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