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舞剧《娘子军》被指侵权 冯远征开说明会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14:28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影音娱乐 / 戏剧

简介: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中央芭蕾舞团侵犯电影文学剧本《红色娘子军》著作权案说明会在京召开,剧本原作者梁信委托女儿梁丹妮、女婿冯远征出席,会上,冯远征对该事情的来龙去脉做了详细的介绍。

  冯远征说:“《红色娘子军》是1960年梁信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1961年由天马电影制片厂,就是现在的上影集团根据剧本拍摄的同名电影,1964年,中央芭蕾舞团把电影剧本改编成同名芭蕾舞剧,同名芭蕾舞剧上映以后呢,梁信才得知改变的事实,在他们改编之前根本就没有通知我的岳父。”

  因为我国当时没有专门的著作权法和相关的法律制度,直到199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正式施行后,梁信才与中芭于1993年就《红色娘子军》剧本使用权的相关事宜签订了协议。十年之后,剧本《红色娘子军》的使用方中央芭蕾舞团找到原作者梁信,希望对该该作品的使用权进行商议,可令人意外的是,双方谈判的结果并不是十分乐观。事件双方的矛盾愈加尖锐,据女婿冯远征透露,岳父梁信现在已经不愿看到自己的这部作品了,并把中央芭蕾舞团告上法庭。 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