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家京剧院大型京剧《图兰朵公主》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15:35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中国国家京剧院新浪官网

简介:

  大型京剧《图兰朵公主》剧情简介

  燕蓟王的女儿图兰朵国色天香,成为诸多异国邻邦王子、储君追求的对象。他们不仅垂青于图兰朵的美色,还觊觎着王权和这片强盛的国土,他们威胁着国家的安定。图兰朵公主决定出三道谜语,有谁能够全部猜中,她就嫁给谁,但如若猜不中就将被处死。这样,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便成了刀下之鬼。一天,有位异乡人卡拉夫前来破题,他连破三题,赢得了公主的芳心,他也给公主出了难题——猜出他的姓名和来历,假如公主猜中,自己甘愿被处死,假如猜不出,他将带着公主远走高飞。

  和卡拉夫一起逃亡的父亲铁木尔,被告密者抓捕后被迫说出了卡拉夫的真实身份。大殿上,铁木尔见到了年少时倾慕的女子陆玲。又一段感情展现出来。原来,陆玲是一位牧民女,在一次大汗举办的宴会上,她唱起了当地的长调情歌《陆玲歌》,引起了王子铁木尔的爱慕。大汗知道此事后,为了避免他们感情发展下去,便把这个牧民之女封为陆玲公主,并在三天后把她远嫁给了燕蓟王做了王妃。一年后,当燕蓟王知道陆玲公主并非是真正的公主身份后,不顾她刚刚产下幼女将其抛弃,并打入冷宫。

  最后,陆玲死在了往日恋人铁木尔的怀中。图兰朵与卡拉夫也冲破樊篱,走出了皇宫。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