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首部唢呐剧场《大笛绞》首演  好听走心感人获观众好评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09:3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中国第一部唢呐剧场——《大笛绞》在天津大剧院首演。该音乐会的创作团队,可谓是阵容强大,由著名导演易立明任编剧和导演,著名作曲家郝维亚担任音乐总监,青年唢呐演奏家王展展、青年笛子演奏家李乐及青年笙演奏家陈硕担任项目主创及主演,来自中国香港的胡栢端担任指挥。并且还特邀了来自安徽及河南的民间唢呐艺术传承人马东亚、王信和马彦宏等加盟演出。

  《大笛绞》亦名《老镲》或《笛绞》,原是一首流传于江苏,山东,河南,安徽四省交界地区的民间吹打乐曲牌。2013年由王展展改编并演奏的《大笛绞》可以说是收获好评无数。2017年,该作品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该音乐剧场,由“野游”“社戏”“祭拜”“对棚” “怀远”“鸿远”等六个围绕着人的生命过程的环节,结合最新的影像手段,呈现出现代与过去的交织与互渗、时空的并置,展现民间吹打乐的音乐形态、生存空间、审美意识、精神世界及其现代表达。

  演出也是获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演奏出乎他们演出前对吹打乐演出形式和效果的预料,彻底改变了对唢呐的看法,不仅好听,而且“走心”,让人坐得住,听得进去,并且还有所思考。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