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粉丝泪奔!尺八演奏家佐藤康夫来华  带领二次元情绪高烧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0日10:19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能够现场听到这热血燃炸的音乐前奏,想必能让很多《火影忍者》的动漫迷们都激动到感动泪奔吧!作为一部陪伴很多90后、00后成长的热血动漫,里面的配乐也堪称经典!近日,“尺八一声一世·火的意志”演奏会在京举行,《火影忍者》主题曲演奏者——日本民谣尺八演奏家、作曲家佐藤康夫携六三四乐队成员为尺八爱好者们奉献了一场热血又古典的听觉盛宴。而当天被大家称为“尺八大神”的佐藤康夫和尺八·一声一世IP发起人的聿馨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起来听听对于当天的演奏会,二位感觉如何呢?

  而其实演奏会当天真正的主角,就是两位口中所说的古乐器“尺八”啦!作为一种源于中国的竹制吹管乐器,以管长一尺八寸得名,音色苍凉辽阔,南宋后逐步在中国失传,而在日本保留发展至今。近代被广泛运用于民谣、摇滚、爵士、流行等音乐类型中。在当天的演奏会上佐藤康夫先生除了演奏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宙》之外,还特别融入了时下最火热的运动元素,这样新潮的配搭方式不但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也让大家对尺八这种古乐器有了更加强烈的好奇心!

  说起聿馨与佐藤康夫的合作,不得不提到纪录片《尺八·一声一世》!该片历时2年拍摄,溯源尺八历史,展现世界尺八人在古乐器的传承中所面临的困境与希望,预计今年将和观众见面!而作为该片总导演的聿馨,也现场爆料和作为“主演”的佐藤康夫先生之间的合作趣事!

  除了纪录片、演奏会之外,聿馨也表示:未来她和团队将致力于尺八文化的推广传承及深度开发,以《尺八·一声一世》为核心的IP计划正在进行!

  经典古风在于现代传承,未来就期待能在更多的影视音乐作品中听到尺八的独特音色啦!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